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上海家化明星产品佰草集开发者离职

来源:证券日报 2014-07-11 06: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上海家化再次发生人事变动。据媒体报道,上海家化科研部副总监、佰草集中草药研究所所长李慧良已离职。此前李慧良被称为“中国化妆品研发第一人”。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上海家化,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在发给记者的回复中,上海家化表示,2014年6月中下旬,上海家化原科研部副总监李慧良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公司已经予以批准。但上海家化并未透露谁将接替李慧良。

此外,上海家化表示,人员离职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正常现象,公司在行业内一贯保持低于平均水平的离职率。

对于此事,记者也致电了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葛文耀以及原总经理王茁。葛文耀表示,其已经从公司离职10个月,不方便发表言论。王茁对记者表示,“李慧良在上海家化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他离开之后,上海家化很难再推出高质量的产品”。

大将离职

据了解,李慧良在上海家化工作已经有20余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化妆品技术研发人员。在当时上海家化负责人葛文耀的大力支持下,上世纪90年代初李慧良被公司派到日本学习化妆品的开发研究、生产管理,既学习国外的化妆品技术,也学习国外产品研发的管理方式。李慧良被称为是“中国化妆品研发的第一人”。

李慧良参与了上海家化六神、佰草集等明星产品的研发,可谓是上海家化的功臣。

2013年,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44.6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39.98亿元,同比增长11.74%,其中产品销售收入增长11.95%,占比从2012年的97.92%提高到98.11%,主要得益于六神、美加净、佰草集、高夫等几大品牌销售收入的同比增长和代理花王所产生的销售收入。其中,六神花露水品类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超过70%。

王茁表示,李慧良的离开将对上海家化产生重要影响。

此外,鉴于李慧良对上海家化作出的贡献,2012年5月份,在上海家化发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李慧良以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身份在列。王茁透露,在李慧良离开上海家化后,其将损失超十万股股权。

上海家化称被抹黑

对于李慧良的离职,上海家化表示,目前,公司运营良好,团队稳定,人力资源团队正着力推进人才发展战略与企业文化建设。

在此,上海家化严正声明,“近期公司不断收到来自外部的歪曲事实、无中生有的谣言攻击,对公司的日常工作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公司的品牌声誉也造成极大的伤害。全体家化人对造谣者表示强烈的谴责,如继续此恶劣行为导致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损失,我们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而上海家化此时暗示的,或是已经从公司离职的葛文耀和王茁。

此前,王茁从上海家化离职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王茁还向上海市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劳动仲裁,称自己之所以被解雇,是因为反对董事长谢文坚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之间的利益输送,反对董事会仅给谢文坚一人安排实施股权激励,由此得罪了谢文坚,其利用普华永道出具的“内控否定意见审计报告”做文章对自己蓄意进行的打击报复。此外,王茁的代理律师还发来了王茁和葛文耀联合署名的举报材料。据其透露的信息,这两份材料已经上呈至证监会稽查部和财政部会计司。王茁透露,此事已经在调查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