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中国人均境外消费6727元 排名全球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14-07-31 06: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均境外消费6727元 排名全球第一---2013年四季度,中国游客境外购物消费退税增长13.5%,中国游客的平均花费为804欧元(以昨日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6727元),保持了全球第一的位置。而伴随中国新旅游法的颁布,阻止了旅行社补贴那些通过强迫或强烈鼓励游客在一个特定的目的地购物的廉价旅游。

去年四季度,中国游客境外购物消费退税增长13.5%

日前,全球最大的购物退税服务体系—环球蓝联集团发布了全球游客退税购物消费数据。

2013年四季度,中国游客境外购物消费退税增长13.5%,中国游客的平均花费为804欧元(以昨日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6727元),保持了全球第一的位置。

从退税购物花费的价值看,环球蓝联统计的五大目的地国家分别是—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和新加坡。而与往年同期相比,2013年第四季度这几个国家都经历了增长放缓。

据环球蓝联的工作人员分析,欧元走强是主要因素。

而伴随中国新旅游法的颁布,阻止了旅行社补贴那些通过强迫或强烈鼓励游客在一个特定的目的地购物的廉价旅游。

韩国退税购物在第三季度与2012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28%。去年1至8月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游客到韩国旅游增长了57.3%。

环球蓝联的工作人员表示,汇率变动是促成中国游客明显增加的主要原因。

奢侈品消费

2014年春节七天,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69亿美元。相比去年的85亿美元,下降了18.8%。

12日,记者从世界奢侈品协会与中国贸促会了解到,去年奢侈品中的名表、高端酒在境内外市场上的消费均出现大幅下滑,分别下降52.0%和65.6%。

东北客人“大手笔”变少见

“春节带团出行,感觉皮包、价格高昂的酒和奢侈品牌的腕表买得少了。”今年春节刚刚从欧洲带团回国的沈阳某旅行社领队袁鹏说,今年春节欧洲线,沈阳收客量并不是很好,往年都是“满团”,甚至需要找内部人提前留位置,但今年客人并未收满。而且,以前东北客人每进出一个购物店最少消费也是“5个包、5个表”,每样价格少说也十多万,而今年春节这种“大手笔”很少见。

“其实,普通游客在境外的购物欲望还是很强烈的,像香水、化妆品依然很抢手。”某旅行社中东线路负责人陈肖宇表示。

世界奢侈品协会的相关数据也显示,今年春节中国游客境外消费的化妆品、香水以及服装和珠宝都出现了上涨。从增长的品类可以看出,境外消费的主力军是女性。

七成游客认为国外奢侈品便宜

调查显示,中国游客认为在国外购买奢侈品价格比国内便宜,出国顺便购买慰劳自己和家人的占71%。

春节期间,去美国度春节假期的大连白领蔡先生说,一家三口在国外花了近2万元购买奢侈品,“其实,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资,国外的大品牌的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比如国内卖1万多的包在国外能便宜一半,这种购物心理根本控制不住,购物欲根本刹不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