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葡萄为媒,北京首座爱情庄园落户通州

来源:新华网 2014-08-05 08:4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葡萄为媒,北京首座爱情庄园落户通州---

“睡城”已成为通州的过去式。现在通州不光能够承接人口,还将承担起疏解北京产业转移的重任,文化旅游产业或将成为突破口。今夏,通州再度打出文化旅游牌——七夕文化节,“爱情狂欢派对”和“葡萄采摘”联袂上演,点燃盛夏激情。据悉,8月2日,七夕集团联合百合网承办的北京第二届七夕文化节在通州区张家湾镇瑞正园农庄揭幕,以“爱情”和“葡萄”为主题的狂欢将持续16天,昼夜均有精彩节目上演。包含七夕狂欢派对、万人相亲大会、民族风俗婚礼、啤酒狂欢夜、为爱向前冲等一系列活动,将“爱情嘉年华”演绎至极致。

通州区瑞正园农庄董事长张建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州文化旅游产业已经迎来了最好的发展契机。今年4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通州区调研时就强调,“通州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属于桥头堡的位置,要发挥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推动新城建设,完善城市副中心功能。”而“文化旅游区”是通州“一核五区”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我们期望京城首座爱情庄园——瑞正园农庄与七夕文化节能成为通州又一张文化名片。”

事实上,瑞正园农庄已经在2013年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草莓文化节,这次将张家湾葡萄采摘季与七夕文化节结合在一起是一次重大尝试。七夕集团总裁张云表示,“通州张家湾的葡萄享誉京华,素有‘北京吐鲁番’的美誉,与平谷的桃、庞各庄的西瓜齐名,而七夕‘葡萄架下悄悄话’的故事家喻户晓,我们为什么不能两全其美:让通州的葡萄为媒,续写一段爱情佳话;同时,以爱情主题为通州的葡萄正名?” 谈及本次有机农业与文化旅游的“混搭”,张云显得信心十足,“这里不仅高端大气,还十分好玩,这和之前千篇一律的‘农家乐模式’完全不同。”据悉,活动现场除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吃葡萄大赛、趣味采摘大赛等多种与葡萄有关的活动,七夕集团还牵手国内知名婚恋网站百合网,烹制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爱情大餐”:万人缘分墙、万人相亲大会、八分钟相亲、为爱向前冲等丰富的活动,甚至还有现场版非诚勿扰与千万级豪车美女助阵。

“我们的目标是把瑞正园打造成真正的爱情圣地,让爱情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永不谢幕。”七夕文化节仅是“爱情庄园”的亮相,这里已经着眼未来规划了京郊最具魅力的婚庆景观:3万平米的豪华摄影棚,以及香草花海、温莎城堡、水晶教堂等实景数百处,可为新人们提供教堂婚礼、草坪婚礼和个性化婚纱摄影等定制式服务。

“爱情庄园辐射的不仅是北京,将囊括整个华北区域。”一资深旅游专家指出,以瑞正园为中心,覆盖300公里半径内的14个市区人口密度极高,达9700多万人。而与百合网的强强联合更是解决客源与知名度的奇招,“百合网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实名制婚恋网站,拥有120城市的连锁实体店与7500万注册用户,北京及周边地区也是百合会员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而爱情庄园能为这些会员提供婚纱摄影、婚礼、婚宴等相识后的服务,延伸了婚恋服务的产业链。” 更值得注意的是,通州的文化旅游中心区已现端倪。在‘爱情庄园’之后,环球影城、万达通州文化旅游区也相继落户,这些均是百亿级的巨型文化旅游项目,产业集聚效应将使得‘爱情庄园’所在区域有望成为整个京津冀文旅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