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皮革城沦为假货集散地

来源:央广网 2014-08-05 06: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皮革城沦为假货集散地---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现在是皮革城销售的淡季,箱包等成了各皮革城的主打产品。《皮革城反季调查第一集:奢侈品替身营》:  夏季,皮革城的淡季,不少都已经暂时关门,箱包产品成了此时的主打。即便如此,皮革城入驻商户售卖仿冒品牌的情况却并不鲜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现在是皮革城销售的淡季,箱包等成了各皮革城的主打产品。记者调查发现,大大小小的皮革城里国际知名品牌、奢侈品牌齐聚,但却都是仿冒品。

商户售卖仿冒品皮革城不管吗?皮革城何以成仿冒品的集散地?

皮革城都号称严打,但实际却屡禁不止。猫和老鼠的游戏如何上演?

夏季,皮革城的淡季,不少都已经暂时关门,箱包产品成了此时的主打。在山东招远皮革城,只有销售箱包的商铺还在营业,略显冷清,却“名品荟萃”。

皮革城里多家店铺都同时摆着带有路易威登、普拉达、香奈儿等品牌商标的箱包:

招远商户1:这是千颂伊同款的,圣罗兰,《来自星星的你》的。高仿的。

招远商户2: 还可以拿那个普拉达的。这个不是一比一。这个属于A货。

而山寨大牌云集并不是招远特色。记者调查发现,在海宁、招远、武汉、潍坊等地的皮革城中,都有售卖仿冒品的情况。

武汉升官渡海宁皮革城:还有大名品牌和高仿的,像普拉达、爱马仕,整个市场我们就5家,整个武汉市我们有11家。它没有出多少,因为奢侈品没出什么新款我们就不会出新款。

在浙江海宁皮革城,奢侈品牌替身的影子相对难觅,但和有些商家多聊聊,他们便会开始拿出一些高仿货:

商家:现在查的很厉害,都不敢卖了。

商家:这个是普拉达的,这个是小字母的,这个是大字母的。

记者:正品都有这样的(款)是吧?

商家:对。

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对于售卖仿冒品牌,皮革城大都表示,会进行检查管理。招远皮革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传赟态度就很明确,对此零容忍:

徐传赟:不是皮子说成是皮子或者说它的品牌不是这个品牌,他去用了,这样的情况一经发现我们是零容忍。

浙江省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公司董事长任有法说,工商所干脆进驻了海宁皮革城。

任有法:查得也很紧,几万商品,我们只能是抽查,我们现在对自己要求很严,我们那个工商所驻在市场里面,天天会去查,我们鼓励他们去查。

即便如此,皮革城入驻商户售卖仿冒品牌的情况却并不鲜见。

商户:这个一比一的就和真的一样。

记者:咱们这不查(仿冒货)?

商户:也查,但是偷着卖。

记者:您这哪是偷着卖,我看大家都摆出来了。

商户:他就基本上不太下来查的。

对此,招远皮革城给的理由是货太多,查起来难度大:

徐传赟:一个箱包店成千上万件商品,我无法去控制他每一件商品,我不可能一件件去细细检查,我只能做到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抽查、排查。

而对于各种形式的检查、处罚,也并不是无机可乘,皮革城里售假商家逃避打击的方法也不少:一些售假商户只做熟客生意、和检查管理打“游击战”,有些则将仿冒品移到店面的隔间中,隐蔽售卖,打起了“暗战”,轻松过关。

招远商户:海宁管的比较严,海宁有是有,但是你如果是生面孔的话,他不让你看。就是有她也不卖。他们那边抓得严。现在还有广州。我们老板清明那几天,去广州上货,很多货你都看不到。工厂都是晚上生产。我们还是去我们经常上货那几家拿的。

招远商户:你可以到里面看一下,我们家里面还有。里面那些都是一比一的。他一般都是好包,因为我们家里面的好包走的比外面的这些包要多。这些一比一的比外面做的要好。进屋看看吧。这个是巴宝莉的,香奈儿的,今年新款。

武汉商户:

记者:有仿得好点的吗?

老板:有啊,这个做的好的都有啊。

记者:我看看。

老板:呃,在里面,到里面去看。

记者:在里面呢!

老板:你先看,我还有更加好的,一步一步给你看。

虽然有着管理责任,但打击销售仿冒品在辛集皮革城田英申看来,根源不在皮革城:

田英申:A货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从南方市场慢慢向北方市场衍变实际上南方的工厂就靠这个吃饭,而且形成这个很大的产业,这个都是起源于生产企业,而不是中间商,那么我们成了销售A货的生产基地了,他们造的假,我们要背这个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