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中国民族精英品牌形象代言人征募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4-08-26 09: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民族精英品牌形象代言人征募启动---8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指导、《经济》杂志社发起的“因为有你”中国首届民族精英品牌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新闻说明会在北京召开。《经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志强强调,人类社会己进入知识经济时代,自主创新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创新人才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

8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指导、《经济》杂志社发起的“因为有你”中国首届民族精英品牌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新闻说明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教育部LUPA开源软件实训管理中心主任、人社部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测评中心副主任张建华,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世界中小企业联合会轮值主席张维新受聘成为大赛顾问。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经济传媒集团总经理林跃然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民族品牌发展并不成熟,众多知名民族品牌被跨国公司策略性收购并闲置,甚至因此陨落。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民族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实施民族品牌战略是提升民族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中国国家形象、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必由之路。

《经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志强强调,人类社会己进入知识经济时代,自主创新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创新人才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他认为,一个国家创新能力的高低、创新精神的强弱,日益成为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关键因素。创新不仅依赖于社会的物质保障,更需要广大公众较高的创新文化素质,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文化环境不仅是激励创新的重要前提,更是一个民族决胜未来的必由之路。

教育部LUPA开源软件实训管理中心主任、人社部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测评中心副主任张建华谈道,在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在于营造创新环境、培养创新人才和创新文化。他表示,在改革开放初期,商业模式就是指信息差,而在互联网非常普及的今天,每个人都可以掌握同样的信息资源,学会将信息转变成价值则至关重要。

会上,《经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志强代表大赛主办方与北京网融天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CEO申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因为有你”中国首届民族精英品牌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更快、更好发展。

据悉,大赛组委会已开始接收企业申请,并在其中评选出“首批被点亮民族精英品牌企业”,颁发“中国民族精英品牌形象代言人证书”及“中国首届点亮民族精英品牌指定点亮企业”铜牌。同时,发动1000所以上的大学学生以组团或个人的形式从材料、工艺、管理、营销、技术方面对企业进行创意,使其成为真正的民族精英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