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温暖玉树,润爱无疆 华润置地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18: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暖玉树,润爱无疆 华润置地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盛大举行---2014年11月21日,“温暖玉树,润爱无疆——华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华润大厦隆重举行,来自青海玉树希望少儿之家的罗松活佛携部分师生代表,与成都华润置地的公司领导、员工以及百余位华润热心业主、社会公益人士齐聚一堂,在成都各大媒体...

2014年11月21日,“温暖玉树,润爱无疆——华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华润大厦隆重举行,来自青海玉树希望少儿之家的罗松活佛携部分师生代表,与成都华润置地的公司领导、员工以及百余位华润热心业主、社会公益人士齐聚一堂,在成都各大媒体的见证下,华润置地系列公益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玉树“希望少儿之家”迎来成都问候

    华润置地开启系列公益行动

下午三点,随着启动仪式开场,一段《温暖玉树 润爱无疆》的视频短片将在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入玉树,带到了海拔三千多米高原上的希望少儿之家。在那里,罗松带着147名藏区贫困孩子风雨同路、共同生活。在那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孩子”,每个孩子都主动扮演“大人”的角色,照顾比自己小的同伴;在那里,没有固定的厨房和餐厅,孩子们只能排队领饭,在露天的院子里吃饭;在那里,15平米的宿舍里平均要住12个孩子,每个钢架床上要挤两到三个孩子,有的床则是用板凳搭起来的;在那里,物质世界的匮乏并没有使“希望少儿之家”的孩子们失去该有的笑容,相反,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充满希望的微笑,这样的微笑也让启动仪式现场的每一位来宾为之动容。

随后,华润置地成都公司营销总监于勇上台发言,向大家讲述了华润公益行动的由来及目标,并简要介绍了不久之前的玉树捐赠之旅。2014年11月9日,由华润置地组建的华润希望行动组带着保暖内衣、学习用具以及生活必需品,共计20万的物资出发前往玉树,为希望少儿之家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同时也发现这些物资远远不够“希望少儿之家”的需求,食物的短缺,简陋的校舍,学习设备的陈旧……

“这次行程仅仅作为华润‘温暖玉树·润爱无疆’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波”,于总指出,“下次华润玉树行,我们将尽可能的解决少儿之家的现实问题,诸如食物的短缺、更新校车,甚至邀请孩子们到成都来参加联谊活动,让他们走进都市,拓宽眼界。同时,华润置地还将动员华润的业主、合作单位、供应商合力起来帮扶这些孩子们,而多场筹措活动也将在华润置地成都大区的主导下高频的进行……”此时,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在业界看来,作为国内一线开发商的华润置地,成都大区今年已经成绩斐然,截止今年10月,华润置地成都公司业绩已经达到60亿,同比增长1.37倍,并且也是市场上首家突破全年业绩目标的品牌开发商。业内人士指出,在以节点思维控制的成都楼市,冲量是第一要务,在别人高举打折促销旗帜时,而华润置地此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公益慈善行为中,展露了责任央企的坦荡胸怀。媒体人士评价道,“以品质制胜的华润置地,以传递华润置地的社会关怀,向成都传递温暖以及正能量,让华润置地的品牌形象再次得到升华。”

华润置地寒冬送温暖

    卖房向左,慈善向右,“华润岁末感恩季”在行动

在接下来的分享中,罗松与来宾说起了“希望之家”的故事。“地震之后,这些孩子从8个变到40个,再到100个,现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只是依靠我的讲经和由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维持运行,但困难依然很大。”

活佛罗松仁波切谈起现在孩子们的生活时说:“一头牦牛可以供孩子们吃三个月,每个星期要吃掉一袋大米,孩子们正在长个子,穿的衣服很快就小了,500多平米的小楼里住着147名孩子和10名志愿者老师,15平米的宿舍里平均要住12个孩子,每个钢架床上要挤两到三个孩子。现在我们拥有一个新的校舍,只是希望新的土地政府批准动工,毕竟这里太小,孩子们生活太拥挤……”

据了解,在“希望少儿之家”,不足6岁的孩子在罗松等人的照顾下,接受学前的基础教育,包括:藏语、汉语、英语、数学、美术、音乐等方面的入门知识,而6岁以上的孩童还是要去公立的学校。罗松仁波切说:“9座的校车还是以前社会捐助的,每天都要簇拥几十个孩子进去,现在没有钱购置新校车,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让人庆幸的是,现在“希望少儿之家”的这些孩子们都能争气,能歌善舞,随口就能唱出几句好听的藏语歌,还有印度舞以及各种乐器都能使用。7年来,这里甚至走出了毕业于北京音乐学院的大学生……

随后,主持人将来自玉树的孩子们请到了台上,与大家分享了在希望少儿之家生活的点滴。稚嫩的童声与灿烂的笑容温暖了现场每一个人,特别当主持人从心愿树上取下孩子们的心愿卡,念出他们心底的愿望时,朴素而美好的心愿深深打动人心,不少在场的人士流下了热泪。

最后,华润置地的领导与罗松、希望之家的师生代表共同开启了启动画面,宣布“温暖玉树,润爱无疆”系列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随着系列公益行动的启动,华润置地还将开启“温暖成都岁末购房季”,旗下多个楼盘将全面开展购房特惠行动,引导购房者通过公益捐助获得额外购房优惠,在以华润之力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发动社会更多的力量支持公益事业。

背景资料:

    玉树希望少儿之家位于青海省玉树市结古镇,由罗松活佛于2007年创办,目前希望少儿之家有孤儿19名,贫困家庭儿童57名,单亲家庭儿童71名,其中6名有残疾,总计高中以下的小孩147个。希望少儿之家目前租住在一栋700平米的民居里,平时有15名无偿志愿者担任生活老师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所有学龄儿童都在玉树市公立的小学和中学上学,罗松活佛负担其全部学费。另外,罗松活佛还资助了14名在读大学生。自创办以来,希望少儿之家已有15名孩子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作为一家纯私人性质的福利机构,一直以来由当地活佛罗松仁波切依靠在外讲经筹集的善款,和社会捐赠维持着运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