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百视通换股合并东方明珠 千亿级互联网传媒航母起航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18: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视通换股合并东方明珠 千亿级互联网传媒航母起航---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专电题:百视通换股合并东方明珠 千亿级互联网传媒航母起航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许晓青牵动资本市场神经多时的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高少华、许晓青)牵动资本市场神经多时的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百事通和东方明珠21日晚双双发布公告,将通过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方式,实现两家上市公司合并。新上市公司将成为国内A股首家千亿元级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

本次重组涉及换股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三大步骤。首先,百视通拟以32.54元/股的价格,以新增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方明珠,换股比例为3.04:1。交易完成后,东方明珠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在册人员将并入百视通。

在合并东方明珠的同时,百视通还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尚世影业100%股权、五岸传播100%股权、文广互动68.07%股权、东方希杰45.21%股权,拟以部分配套募集资金购买东方希杰38.94%股权。

此外,百视通还拟通过向文广投资中心、上海国和基金、招商基金、交银文化基金、中民投等十家机构定向发行股份方式,募集不超过100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部分拟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和重组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其中,定向募集资金中有近一半将投向互联网电视业务领域。

重组完成后,新上市公司将成为上海文广集团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以媒体业务为根基,以互联网电视业务为切入点,实现受众向用户的转变以及流量变现,构筑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商业模式、体制架构,打造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

在22日举行的“百视通、东方明珠机构投资者沟通会”上,上海文广集团董事长、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瑞刚表示,传统媒体产业的生产方式、组织方式、传播方式、消费方式正在被快速解构和重新结构;重组后两家上市公司的目标是“要在生态链的两端追求产品和应用的极致”;要植入互联网基因,用互联网思维重新架构上市公司。

据介绍,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全力打造包括“内容、平台与渠道、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在内容方面,新的上市公司将坚持“内容为王”,通过提供多元、优质的媒体内容,聚拢海量用户,为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夯实用户及流量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