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股市周评:A股度过不平静一周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18: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周评:A股度过不平静一周---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专电股市周评:A股度过不平静一周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本周A股市场很不平静,沪港通、注册制、降息轮番袭来。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本周A股市场很不平静,沪港通、注册制、降息轮番袭来。分析人士预计,经过一周的调整,沪港通之下的交易将渐趋常态化,降息带来的实质性利好将发力。

回顾一周交易情况,周一,在沪港通正式开启交易之后,北上资金热情高涨,股指冲高。然而,随后几个交易日,沪深大盘冲高回落,震荡整理,量能有所萎缩。转至周五,降息前夕,股市午盘发力,指数再度收高。

从资金流动来看,本周沪港通利好兑现,引发部分持仓盘获利回吐,两地资金流动有所下降。市场人士认为,两地投资者熟悉对方市场还需要一个过程,近期沪港通热度可能有所下降,但是未来将呈活跃态势。

本周市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抓紧出台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取消股票发行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企业上市门槛等。这让市场感受到注册制改革加快的信号。虽然有人担心这可能影响市场供求关系,但从A股实际走势看,市场预期较为稳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又在周五特别指明,年底前不会集中发行新股。

本周对A股市场未来走势影响最大的消息当属降息。央行21日晚间宣布非对称性降息,这一两年多来的首次降息之举让市场感到振奋。多家机构预测,降息将对A股构成实质性利好。

分析人士认为,降息不仅将通过降低融资成本利好实体经济,还将使更多资金流入股市。

下周初,新股集中发行可能对资金面形成分流影响。下半年以来每次新股集中发行股指都会震动回调,当申购资金解禁回流,大盘又会快速回升。不过,由于有降息的利好对冲,此次新股集中发行可能不会冲击股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