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祖国与人民永远铭记——社会各界热议设立烈士纪念日

来源:新华网 2014-08-31 18: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祖国与人民永远铭记——社会各界热议设立烈士纪念日---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题:祖国与人民永远铭记——社会各界热议设立烈士纪念日   新华社记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31日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31日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纪念日的设立有哪些现实意义?纪念之余,还有什么是人们应该关注的?记者就此采访了辽宁、江西、山西等地的烈士后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人员和相关专家。

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有123位志愿军将士长眠于此,包括黄继光、邱少云等家喻户晓的英雄。陵园管理处主任刘旭阳说,设立烈士纪念日,特别是设在国庆日前一天,清晰地向全社会传递一种理念:没有英烈的牺牲,哪有中国的今天;对于逝去的英魂,共和国和人民永远铭记。

中国人民志愿军39军副军长吴国璋烈士的儿子吴继璋说,设立烈士纪念日就如同建立一座无形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将成为中华民族血脉相传的一个载体。

电影《集结号》中谷子地的原型人物、73岁的退伍老兵王艾甫得知设立烈士纪念日的消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作为军人,从他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要随时准备上战场、为国家和民族献出生命。”近年来,社会各界都有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呼声,今天终于实现了。

八一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说,希望国家多举办一些纪念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让烈士纪念日成为民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达到引领价值和塑造精神的目的。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馆长刘松涛认为,烈士纪念日不应仅限于祭扫和悼念,更重要的是学习烈士的精神,可通过了解烈士故事、学习史料文献、参观红色景点等多种方式。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史教研中心主任陈胜华建议,加强红色旅游建设,保护好相关旧居旧址,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提高讲解员素质,让红色文化“活”起来,使更多人自发地缅怀先烈。(记者程迪、袁慧晶、徐扬、刘翔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