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教育部和上海市签署部市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20: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部和上海市签署部市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22日,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召开部市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总结暨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季明、吴振东)22日,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召开部市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总结暨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决定共同推进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以进一步增强上海对接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水平、完善省级政府教育统筹机制、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争创一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强化教育改革发展支撑保障等,加快推动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会上,教育部和上海市签署了为期7年的部市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五大领域24项重点工作上开展合作,并配套建立相关合作保障机制。

在此基础上,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制定了深化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2014-2015年工作要点,分为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省级政府教育综合改革统筹力度、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五大方面,具体工作包括加快探索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德育体系、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改革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

据了解,教育部和上海市于2010年3月签署了《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在为期5年的试验区第一阶段建设中,上海教育改革已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