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地震专家:康定地震区域属中强震多发区未来几日需关注有感地震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21:3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震专家:康定地震区域属中强震多发区
未来几日需关注有感地震---22日16时55分 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22日16时55分 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表示,此次地震区域在历史上属于中强震多发区,虽然目前记录到余震较弱,但震区未来几日仍需关注有感地震。

蒋海昆介绍,此次地震发生在鲜水河断裂带南段,为走滑型地震,与鲜水河断裂带的破裂特征是一致的。这一地区属于中强地震较多发的区域,震中100公里范围内有历史记录以来发生过6级以上地震14次,7级以上地震5次,最大为1786年泸定发生的7.8级地震。

他表示,目前震区记录到的余震较弱,截至22日19时记录到余震81次,均为3级以下,但近几日震区仍需关注有感地震。地震部门将持续跟踪震情发展。

蒋海昆表示,今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中强震较多,已经发生7次5级以上地震,其中6级以上地震4次,从地震表征看,川滇菱形地块东边界下半年以来中强地震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