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红豆集团:无私捐助 演绎大爱

来源:新华网 2014-12-08 09: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豆集团:无私捐助 演绎大爱---”这是常挂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嘴边的一句话,也是红豆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格言。无论是对弱势群体、对员工、对环境,还是对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红豆集团始终坚守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所肩负的责任。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应尽义务。一个没有爱心,不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企业。”这是常挂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嘴边的一句话,也是红豆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格言。

热衷公益事业

从红豆慈善基金拨出专款,收到公司员工自发捐款7.1万元,联系最好的动脑瘤手术的医院和医生,安排好车子立刻送到医院……2013年1月6日,在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的亲自指挥下,一名身患脑瘤员工的紧急救助措施正在火速展开,而这也只不过是红豆集团多年来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奉献爱心的一个瞬间。

无论是对弱势群体、对员工、对环境,还是对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红豆集团始终坚守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所肩负的责任。正是因为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红豆不仅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企业,还获得首届“江苏慈善奖”中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周海江获得荣获“2010品牌中国慈善年度人物”称号。多年来,红豆集团共对外捐款物超3亿元。

救助残疾儿童

1月9日,隆冬时节的北京天寒地冻,但是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活动《梦想合唱团》的决赛录制现场却暖意浓浓。来自8个城市的8个团队,通过8个公益项目来实现各自的公益梦想,一直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红豆集团加入到了北京队“孤儿救助”活动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通过电视看到了先天残疾的被遗弃儿童3岁半的小旭旭需要帮助,立刻决定助养小旭旭,并将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助养小旭旭到18岁。1月10日,周海江还派2名公司员工专程来到小旭旭所在的天使之家看望小旭旭和其他孤儿,给孩子们送去了他们喜欢的零食和玩具。

帮扶癌症病人

“在看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我们癌症病人的福音,这是一个用生命影响生命的项目!” 罹患癌症已经十多年的华建君在 “红豆爱康”慈善助癌项目揭牌仪式上激动地说。

的确,癌症病人需要帮助和鼓励,更需要阳光积极的心态。“红豆爱康”慈善助癌项目,以“爱的牵手、爱的守望、爱的传递、爱的奥运会、爱的党支部”等“五爱行动”为主题,开展癌症病人生命尊严、生命希望、生命教育、生命关爱、生命赞歌、生命运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癌症病人建立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使他们健康地生活。“社会发展到现在,简单的发钱发物已经满足不了困难群体多元化的需求,必须要有更专业、更合理的慈善帮扶手段为受助对象提供服务。”慈善专业人士说。

赠老区红豆杉

2012年7月1日,在建党91周年之际,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耀庭代表红豆集团向井冈山捐赠了一批红豆牌红豆杉,用于绿化革命老区井冈山,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对此,井冈山市的领导表示,在建党90周年之际,在革命老区、红豆杉的适生区——井冈山,栽种红豆杉,不仅符合“红色摇篮生态井冈”的发展理念,也寄托着万古常青、红色精神代代传的寓意。周耀庭表示,遵义和井冈山同样都是革命老区,红色摇篮,赠送红豆杉意义同样深远。在遵义会议会馆就有一棵野生红豆杉,她历经风霜雨雪,见证历史变迁,但依然青翠挺拔,向人们展示出神圣而又顽强的生命活力。又逢建党91周年,红豆集团向遵义会议会馆赠送红豆杉,也是希望这些神奇树种在遵义这片具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生根发芽,为共同拥有一个和谐、健康、幸福的生活家园尽到一份责任。

践行社会责任

2012年,对于在红豆内衣一厂工作的黄建明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47岁的他,儿子今年大学刚毕业,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的他,却传来了儿子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噩耗。巨额的医疗费用,加上本不太宽松的家境,使老黄愁眉不展,这时集团工会听说了黄建明的遭遇,给他申请了红豆慈善基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这使老黄由衷地感谢集团的红豆慈善基金。和他有着同样境遇的还有红豆淮安棉纺厂员工杨勇,他的儿子也是因为患有重病,同时得到红豆慈善基金的帮助。

作为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多年来红豆在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安置就业、交缴税收,热心公益事业,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应尽的义务。回顾2012年,红豆的爱心榜单还在不断拉长,先后向无锡市锡山区慈善会捐款325万元,向江苏慈善总会捐款70万元,成立关爱癌症患者的爱康基金……一个个爱心瞬间,演绎和见证了红豆的大爱。

红豆行动

★爱康基金助癌症患者

红豆爱康基金由红豆集团冠名捐赠,锡山区慈善会以及乐助社工事务所共同打造。红豆集团今后每年将向锡山区慈善会定向捐赠80万元,专项用于上述项目的实施,为锡山癌症病患者提供包含物质救助和精神帮扶在内的、多层次、全方位、综合型的慈善救助服务。

★红豆慈善基金施援手

为了帮助红豆内部的困难员工,集团专门成立了红豆慈善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员工进行帮助。2011年,红豆慈善基金帮助了困难员工73人次,2012年,达到了88人次,金额超过了50万元。(杨欣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