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圣得西杯”第一届中国轻商务装设计大赛初评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14-12-18 16:3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得西杯”第一届中国轻商务装设计大赛初评揭晓---

“圣得西杯”第一届中国轻商务装设计大赛初评于2014年11月9日在北京揭晓。共有20组作品入围决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圣得西集团共同主办的本届大赛主题为“轻松·自在”,与圣得西的品牌精神“无处不自在”一脉相承。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国内包括台湾、香港共23个地区以及韩国的参赛设计稿件826份,设计出自多所高校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设计工作室的设计师和自由设计师之手。 “圣得西杯”第一届中国轻商务装设计大赛是在已成功举办三届的中国时尚商务男装设计大赛基础上,根据圣得西品牌升级为轻商务装的定位推出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先生表示,举办本届大赛的目的主要是发掘人才、培养人才。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圣得西杯”中国轻商务装设计大赛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设计才华,为男装设计创新发挥更大的作用。

评委团认真筛选稿件

本届大赛评委团由知名设计师和高校教授组成。评委团认为,现在人们生活方式更加轻松、自在,在社会阶层界限日益模糊的背景下,轻商务装的概念应运而生。轻商务装适合会议、谈判、日常工作甚至休闲等多种场合。轻商务装抛弃传统商务装机械、刻板的风格,转而追求自然、舒适但又不失严谨、庄重的特点。将鲜艳颜色作为辅助元素融入整体风格之中,会使得设计更有创意。正如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先生所说,轻商务装是男装的一种新形式,是轻松的、混搭的。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先生表示, “轻松·自在”既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完美的生活状态。轻商务装代表着是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工作态度。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先生认真评审入围稿件

评委团认为,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风格与轻商务装概念贴合紧密,不足之处是参赛作品在面料和颜色的选择上有欠缺,这与参赛选手对社会和轻商务装设计本身了解不够深入有关。

   1 2 3 下一页  

中国十佳设计师崔游先生(左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肖文陵教授(右图)认真评审入围稿件

中法艾蒙时尚教育服装设计教师Anne-Sophie LOUIS女士(左图)、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先生(右图)认真评审入围稿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服系主任肖文陵教授表示,轻商务男装是一个概念,概念就是一个事物的本质。参赛选手对一个事物本质的理解可以有不同的看法,重要的是他们有了自己的思考,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中法艾蒙时尚教育服装设计教师Anne-Sophie LOUIS女士表示,欣喜的看到了参赛选手对生活和社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中国十佳设计师崔游先生表示,参赛选手的原创思维已经初步形成,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将创意和实用性有机结合。希望能通过本届大赛,鼓励、保护参赛选手的创意,配以合理的市场引导,提高国内男装设计水平。本届大赛的决赛将在2015年3月25-31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届时,将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2名、优秀奖15名以及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和院校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获奖者将有机会推荐入选优秀男装企业。

“圣得西杯”第一届中国轻商务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作品名称

单位

1

崔惠景

量体裁衣

自由设计师

2

何梓煌

Mocker

中法艾蒙时尚教育

3

王月利

MOMENT

江苏理工学院

4

王伟建

VELVET GOLDMINE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5

黄青青

森林的秘密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6

张  洁

船·奇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7

马华英

舞者

友锦亚洲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8

展宏龙

RECYCLE

自由设计师

9

王劭宇

度个假,好吗

台湾设计师

10

黄光辰

爸爸是个大孩子

自由设计师

11

张秀芳

铠晹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12

李至朗

投手不犯规

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13

 张  孝

DIAMOND

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14

林华源

C?=CLASSINESS+CREATIVITY+CHARISMA

香港设计师

15

吴爱萍

轻松周末

天津科技大学

16

孙晓阳

SUNSHINE

河北科技大学

17

李光兵

Future space

江西服装学院

18

李曦贺

our time

自由设计师

19

王宇宁

暗红畅想曲

内蒙古师范大学

20

王淑婷

启程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上一页 1 2 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