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康柏堂 用创意接驳东西方美学

来源:新华网 2015-01-13 06: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康柏堂 用创意接驳东西方美学---

专访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馆长、CEO康柏堂先生(Thomas P. Campbell)

2015年1月8日上午10点40分,备受瞩目的美国大都会博物馆2015服装艺术春季展览发布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此次展览的主题为“中国:镜花水月”(China :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CEO 康柏堂先生(Thomas P. Campbell)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先生,美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先生(Max Sieben Baucus)、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服装艺术部策展人Andrew Bolton 先生, 《Vogue》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 与著名导演、此次展览的艺术总监王家卫先生等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当日下午,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CEO 康柏堂先生接受了新华时尚的专访。

在提到中国艺术和中国艺术家家在世界艺术圈的影响时,康柏堂先生表示:在近20年来,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举办过很多中国艺术展览,其中很多是针对历史艺术,只有小部分是针对20世纪艺术家。其中傅抱石的水彩画作品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并称赞傅抱石的水墨画将中国传统山水画带进现代社会,在很多方面都有着革命性地转变,是非常值得人们研究和学习的。

康柏堂先生的主要成就之一是修改了挂毯媒介在欧洲艺术和宣传中的传播作用,进而创建的弗朗西斯挂毯档案,成就了全世界最大最新的欧洲挂毯和具象纺织品信息资源.被问及到中国的挂毯艺术的历史价值时,他评价道:在元,宋朝时期,中国就已经开始了挂毯艺术的创作,而且非常珍贵,这样的成就同样非常值得后人们学习,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很幸运地保存了仅仅的几件“珍宝”供人们参观和鉴赏。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有很多中国纺织艺术收藏品,例如丝、麻、棉等。康柏堂先生表示虽然之前已经举办过很多次中国艺术品的展览,但他衷心地期待着随着更多发现和研究,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安排中国艺术品的展览。

在康柏堂先生2008年被选为馆长起,他开始致力于学术研究和公众参观。在保证展览馆保持领先地位的同时他还在游客体验方面做了新的突破。新的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使参观人数从450万上升到620万,在线观众超过4000万。被问及到他是怎样做到的时候,他提到了以下2点:1. 提升来纽约来旅游的人数;2.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安排了各式各样不同的项目来吸引来纽约旅游的游客进来参观,让游客感到博物馆很有趣,其中包括做不同语言的宣传册,餐厅提供好质量的餐饮,使服务更有效率更贴近参观者的心,让他们有流连忘返的冲动。

康柏堂先生还忍不住提到,他和同事们投资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打造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网站,开辟网上浏览博物馆展览的功能,这不光是让大都会博物馆的“老读者们”有更多方式可以看展览,更多为的是让世界各地,不同年龄,不同知识背景的人,有着不同兴趣爱好、特长的人都能找到,看到他们所感兴趣的展览,从而了解,学习,研究艺术。康柏堂先生说明年将会是持续忙绿的一年。每年固定的30场展览,加上扩大美国大都会博馆的规模,重建现代美术馆和继续加强社交媒体来吸引公众参观。

对这次美国大都会博物馆2015服装艺术春季展览,在康柏堂先生表示他非常期待“中国:镜花水月”的展览。西方一直对于东方既神秘又难以捉摸的器物和纹饰心往神迷,时装设计师也由此激发无限灵感,通过时尚万花筒,设计师们将中国审美与文化传统中形色元素创意接驳起来。他很有信心,这次的合作会是将东方和西方的美学很好融合到至极至美境界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