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红豆集团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强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5-02-10 15:4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豆集团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强强合作”---

创新驱动为企业插上腾飞翅膀。2月4日,我国高校与地方政府建立的科技与经济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与国内知名民营企业红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深度多元化战略合作,同时红豆集团增资3亿元,入股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的力合创投,并将在防弹衣等具体项目进行合作。此举是双方以金融促科技,以科技促产业的合作体现,也是红豆集团加快转型升级,加快科技创新,打造智慧企业来迎接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举措。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表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国内创新方面最顶尖的科研院校之一,红豆集团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他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民营企业必须通过加快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来引领企业发展,以创新形成独一无二的品牌、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垄断”,是民营企业突破过剩经济的必由之路。特别是技术创新还可以获得专利保护式的“垄断”,从而形成其它企业难以企及的竞争优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科技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就决定了双方的合作会大大增强红豆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竞争力,将为红豆腾飞插上科技之翼。深圳清华研究院院长嵇世山表示,清华研究院有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红豆有先进的企业管理以及党建经验,与红豆的战略合作是双方的强强合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携手促进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红豆集团将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项目推荐、孵化、参股、技术转让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双方战略合作同时签订的,还有红豆集团增资3亿元,入股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的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这也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具体体现。力合创投成立于1999年8月,是高科技创业投资企业。该公司资本实力雄厚、投资经验丰富、运营机制灵活,已投资项目包括电子信息、新材料、医药、电子、光机电一体化、高科技孵化器等领域的近50多家公司。在2009年“首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创投机构暨创业企业百强评选”中,力合创投公司荣获“2009年度最具竞争力创业投资机构”称号。据悉,红豆增资3亿元后,力合创投将进行重组,在资本市场、国际业务等方面会得到快速发展和扩展。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优势项目防弹衣等项目,在达到产业化运作条件后将与红豆集团合作。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由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建,是清华大学推进区域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珠三角高科技上市公司的摇篮和华南地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已逐步探索出“科技创新孵化器”的发展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截至2011年底,研究院孵化企业600多家,目前在孵企业360家。研究院创办和投资了180多家高科技企业,目前控股及参股企业达150家。

红豆集团是江苏省唯一一家由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红豆集团党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也是唯一一家由中组部发文号召全国企事单位学习的民营企业党组织。集团总部位于江苏无锡,员工2万多人。红豆集团诞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至今已有五十七年的发展历史。长期以来,集团经营稳健,行业地位突出,社会知名度高,产业涉及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制药、地产四大领域。2014年,红豆集团名列中国民企100强第57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