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运长途回家别做“低头族”

来源:新华网 2015-02-11 10: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运长途回家别做“低头族”---时下,在春运回家的长途客流中,低头玩手机的“低头族”已然成为春运途中的一道“风景”。

新华网重庆2月11日专电时下,在春运回家的长途客流中,低头玩手机的“低头族”已然成为春运途中的一道“风景”。不过,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副主任初同伟教授提醒,搭乘长途车或远距离航班的人来说,长时间低头“作业”可能导致脊髓损伤。

初同伟教授介绍,当人低头专注手机屏幕时,颈椎长期处于极度前屈的异常稳定状态,就会对颈椎造成伤害。比较常见的损伤是容易使颈椎关节发生错位,还可能患上腕管综合征、腱鞘炎等。特别是在长途车上,车辆难以保持匀速前进,当发生急刹车或提速时,将加重对颈椎的损伤。

专家提醒,对于这类“低头族”首先要摆脱对手机的依赖,在长途回家途中可以通过与同伴聊天,欣赏途中窗外风景,听听音乐等方式转移对手机的依赖。在春运回家的漫长旅途中,也可以在座位上进行一些简单的头部、手部、肩背部和脚部的运动,以舒缓久坐对脊柱的压迫损伤。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