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节自驾:注意看“天色” 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新华网 2015-02-19 08: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自驾:注意看“天色” 合理安排行程---春节假期,返乡外出客流大幅攀升,高速公路客运高峰频现。

新华网杭州2月18日专电春节假期,返乡外出客流大幅攀升,高速公路客运高峰频现。浙江高速交管部门提醒驾驶人,出行前了解天气状况,尽量避免夜间行驶,减少事故风险,确保平安出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十天,我国部分地区仍有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交警提示,驾车出行前应及时了解天气及道路通行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尽量避免恶劣天气驾车出行。

交管部门表示,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应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如遇团雾,应立即减速,尽快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不能驶离的,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尽快将乘车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待团雾消散。

驾车出行尽量避免夜间行驶,若必须夜间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