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旅途的滋味——新华社记者春运体验记

来源:新华网 2015-02-19 08: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途的滋味——新华社记者春运体验记---今年春运期间,多名新华社记者从兰州出发,奔向各地过年。

新华网兰州2月18日专电 今年春运期间,多名新华社记者从兰州出发,奔向各地过年。他们感受如何?聊旅途滋味,论老家乡愁,让我们分享他们的一路感言。

【等待让乡愁更浓】记者陈俊:要回家了!腊月二十九号19时左右,一家人兴冲冲地赶到兰州中川机场,飞机原计划20时50分起飞,起飞前40分钟却被告知“流量控制”,起飞时间待定。

从微信上获知消息的同事朋友戏谑不已:有的表示要送饭,有的还画饼充饥地给我发飞机的图片……等待了2个半小时后,终于可以登机了,到达南京已是大年三十凌晨2时20分。

在机场出口,年已七旬的白发老父已经守几个小时。到家已过凌晨3点,村里一片寂静,脚步声引起一阵狗吠。到了村头,远远看见家中老母为我点亮的灯光,照亮我回家的路。经历了这趟星夜兼程的旅途,终于可以在家安安稳稳地吃个年夜饭。我到家了,可还有多少人在路上……

【大机场咋不更便民?】新华社记者谭飞:飞得很顺利,但可到了浦东机场T2航站楼,才知道巨大的机场也苦死人,拎着大包小包年货走了半个多小时还没到出站口……想到国外很多有名机场建筑都呈放射状,旅客出站很方便。不禁感叹:机场一味求大,但充分考虑过乘客感受吗?

【自驾游需付“高额代价”】记者连振祥:自驾出行算是“人在坦途”了吧?春节期间利用公休假去海南自驾游,从兰州到三亚,4天行程2800余公里,才知道“坦途”也闹心:首先门票贵,沿途四五个景区,愣是没有百元以下的门票;其次是违章处罚。一路途经6省区,各地高速公路管理、公路执法手段多多:川渝桂琼境内高速公路基本大多最低限速120公里;而甘黔高速公路有路段最低限速竟然是40公里,而固定测速点接连不断,从遵义到贵阳段几乎5公里一个测速点,众多摄像头总有一款适合你!尽管我们睁大双眼,仍然有三个违章,扣9分罚款600元。

【分段飞行省钱不省力】记者屠国玺:从兰州到深圳有直飞的航班,但分段买票从西安中转更划算,用打折票加起来一个人省300块左右。我们一家4口一起走,省一千元多。省了钱,可人就遭罪了,时间多用四五个小时,飞机晚点差点赶不上第二段;第二段飞行是特价票,不退票,为了赶时间,一家人慌慌张张地奔跑,还好有惊无险……下次,不这么干了!

【一句问候带来春意】记者王艳明:从兰州开车回家,开车7个多小时后进入武山县境内,沿途在武山县的各个路口张挂诸多红色条幅:欢迎在外工作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武山县是劳务输出大县,这些标语让我这个路过的外乡人也感到温暖……(记者聂建江、张文静组织参与)

>>> 点击进入春运专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