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别让“充电宝”拖了您回家的后腿

来源:新华网 2015-02-20 08: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别让“充电宝”拖了您回家的后腿---南航贵州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假期乘坐飞机携带“充电宝”一定要注意,避免因携带方式不对而耽误时间精力。

新华网贵阳2月20日专电(记者李惊亚、杨洪涛)南航贵州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假期乘坐飞机携带“充电宝”一定要注意,避免因携带方式不对而耽误时间精力。

据统计,2月4日至14日,贵阳机场南航出港旅客托运行李共被安检扣下535件,其中有280件是因装有“充电宝”而被“卡住”的,这意味着每10件滞留行李里,就有5.2件行李被“充电宝”拖累。

工作人员介绍说,“充电宝”就像手机电池一样,属于备用锂电池。锂是一种非常活泼的金属,在高空环境下遇热后很容易引起自燃。如果将锂电池直接放入行李中托运,行李在狭小的货舱空间中容易受到挤压或者被碰撞,从而引发锂电池短路、自燃甚至爆炸等情况。而随身携带的放置环境就宽松安全得多,如果发生危险也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

据介绍,旅客在行李中托运了“充电宝”,行李会被安检部门扣留。如果能及时联系上旅客,则由旅客授权安检部门开包取出;如无法联系旅客,行李则不能和旅客同机抵达。旅客只能在目的地站机场的行李查询处登记,当地行李查询部门再跟始发站联系,确认旅客的行李是因为安检问题扣留后,还需要旅客填写一份授权委托书,同意始发站的工作人员将其行李开包,取出危险品,再通过后续航班托运过来。这样一折腾,即使航班频密,旅客也要多等三至五个小时,遇到每天只有一班或者几天才有一班的航线,就耽误得更久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