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中国赴柬游客整体形象良好 细节有待改进

来源:新华网 2015-02-21 07: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赴柬游客整体形象良好 细节有待改进---新华社金边2月20日专电综述:中国赴柬游客整体形象良好 细节有待改进   新华社记者薛磊 李弘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期间,大量中国游客出境旅游。

新华网金边2月20日专电(记者薛磊 李弘)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期间,大量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如何文明旅游、维护良好国民形象的话题,再次摆到人们面前。在柬埔寨的中国游客整体形象良好,受到当地民众认可,但也有一些细节问题有待改进,以进一步改善自身形象,给柬民众留下更美好的印象。

柬埔寨的吴哥古迹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考古学家把它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和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并称为东方四大奇迹,柬埔寨也因此成为中国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柬旅游部门数据显示,2014年,柬埔寨共接待中国游客56万人次,比2013年增长20%,中国游客占当年来柬国际游客的12.4%。吴哥景区2014年吸引国际游客235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33.85万人次。

总体而言,来柬旅游的中国游客给当地民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告诉新华社记者,柬中拥有相近的文化习俗,中国游客整体是尊重柬法律、习俗和传统的。“柬埔寨人民非常乐于接待中国游客,因为他们非常友善,理解柬埔寨的传统和风俗,而且中国与柬埔寨的文化也很相近”,“总体而言,他们没有给柬埔寨造成任何问题”。

柬旅游部统计与信息局长昆速比烈表示,中国游客待人友善,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受到柬埔寨民众的欢迎,在柬埔寨接待的国外游客中,中国游客很少出问题。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拥有211家会员单位,协会主席昂金扬表示,大部分中国游客理解并尊重柬埔寨的文化和传统。中国游客喜爱当地的旅游纪念品,这对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工作帮助巨大。

吴哥景区所在地暹粒省的旅行社和导游也普遍反映,中国游客待人友善,乐于行善,给当地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但在整体肯定的同时,无论是柬旅游主管部门,还是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士,都提到一些希望中国游客改进的问题。

柬埔寨中文导游协会副会长杨镐星表示,中国游客最主要的问题是,“不听导游劝告,私自行动”。导游会告诉游客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衣着、景区拍照、禁烟区、排队等候、讲话声音小一些等,但时有个别游客不遵守。

多年在暹粒接待中国客团的陈归顺表示,中国游客的主要问题是讲话太大声,不守时,在禁烟区吸烟,站在通道或门口时不注意给别人让路,还有极个别游客“导游跟他说好这个地方不可拍照,但他偏偏要找机会去拍,告诉他这个地方不能进去,但他‘想方设法’要进去”。

而童昆和昂金扬在谈到中国游客应注意事项时,也都提及“在公共场合说话声音太大”的问题。

如果说,对“在公共场合说话声音太大”的看法相异是生活习惯不同所致,是入乡随俗的问题,那么,有些禁忌则是必须注意的,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近来,因为在吴哥景区内拍摄裸露的不雅照片,先后有3名法国人和两名美国人被逮捕并判刑后驱逐出境。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朱芝珀对此表示,不管是哪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都不能在柬境内拍摄色情不雅照片,这样的行为严重违背柬埔寨的文化和传统。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在这里进行违反柬埔寨价值观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昆速比烈也表示,外国游客需要理解并尊重当地民众的感受,尤其是象征柬埔寨国家的吴哥古迹,它被视为高棉民族的神圣古迹,在那里有任何不文明的行为都会成为敏感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