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专家提醒:春节出境购物莫忘办理退税

来源:新华网 2015-02-23 08: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提醒:春节出境购物莫忘办理退税---吃了年夜饭、走了亲戚,一些人还踏上了春节出境游的旅程。

新华网杭州2月22日专电吃了年夜饭、走了亲戚,一些人还踏上了春节出境游的旅程。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在境外购物时,别忘了办理退税手续,以便在旅行结束时再讨得一次“便宜”。

金融服务信息平台银率网分析师华明介绍说,国内购物往往没有退税的概念,但在海外却很常见。只要是当地政府指定的退税商户,一般会有“Tax-Free Shopping”、“Tax Refund”等标志,游客在此消费后就能按照当地规定的一定比例获取当地税务部门的退税。这对于热衷在境外游时购物的人而言,也能节省一笔费用。

专家提示,在境外退税商店消费并达到退税标准后,务必要向店员索取退税单据,并且单据信息要确保与个人护照、信用卡及所购商品等信息保持一致。这样在离境时,海关官员对照信息查验并盖章后就可退税。

需要注意的是,查验盖章必须在所购商品地区的海关进行,交通中转等其他海关是无法处理的,并且退税一般会有时间限制,切不可超出期限。

据悉,退税的方式有现金退税和信用卡退税两种,前者直接“拿钱”,但往往需要排队等时间和精力,后者虽然可直接退税至银行账户,但由于退税基础是当地货币金额,所以在货币转换中可能会产生汇率差及手续费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