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均出游将超6次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08:5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均出游将超6次---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4日表示,预计到2030年,我国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将超过6次,出境旅游将达到2亿人次。邵琪伟在当天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上说,预计到2030年,我国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将超过6次,出境旅游将达到2亿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将超过32亿人次,旅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0亿人次。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熊争艳、钱春弦)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4日表示,预计到2030年,我国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将超过6次,出境旅游将达到2亿人次。必须积极应对更加突出的供需矛盾,满足人民旅游休闲需求。

邵琪伟在当天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上说,预计到2030年,我国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将超过6次,出境旅游将达到2亿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将超过32亿人次,旅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0亿人次。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截至2014年11月,中国内地公民当年出境游首破1亿人次。

邵琪伟说,面对如此庞大的潜在旅游市场,我国旅游业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特别是民航、公路、铁路等交通设施和宾馆饭店、旅游度假等接待设施,都不能满足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尤其是国民休闲度假的需求不能得到满足,对青少年、老年等群体的旅游供给不足将更加凸显。依据旅游法及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提供良好的旅游公共服务是政府的法定责任。

为此,邵琪伟建议,我国应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建议加快发展邮轮游艇产业,鼓励建造海洋邮轮、长江游轮;加快发展小型、专用飞机等低空旅游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大型游乐设施,提高国产化水平;加快发展自驾车房车旅游等。

邵琪伟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加快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对我国经济增长和就业意义重大。仅以今后5年来看,预计到2020年,我国居民旅游总消费额将达到5.5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超5%,旅游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通过发展旅游业每年将带动约100万贫困人口脱贫。预计到2030年,我国旅游总消费额将逾11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