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中国成为世界旅游发展重要推动力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10: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成为世界旅游发展重要推动力---第49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对于2015年世界旅游业将如何表现,弗赖塔格认为,鉴于俄罗斯等旅游市场发展不容乐观,2015年全球出境游增速将有所放缓,预计达到4%,但整体发展前景依然良好。

新华网柏林3月4日电第49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业内专家表示,2014年世界旅游业表现抢眼,助推全球经济增长,中国为世界旅游发展提供重要推动力。

德国IPK国际旅游咨询公司当天在旅游展上发布的年度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存在区域性危机和恐怖主义威胁,2014年全球游客出行热情依然高涨,出境游达到9.97亿人次,同比增长4.7%,出境游消费增幅达到6%。

IPK总裁罗尔夫·弗赖塔格说,如果没有旅游业的强劲增长,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估计只能达到2.3%,而非世界银行统计的2.6%。

世界旅游业交出喜人成绩单,亚洲市场功不可没。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亚洲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8%,相比之下,南美及北美地区各增长5%,欧洲增长3%,非洲和中东地区仅增长2%。

“中国出境游是这一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涨幅超过10%。这不仅源于中国经济的增长,还在于中国越来越多的中等收入阶层选择出境旅游。”弗赖塔格说。

全球出境游过去5年持续增长,其中阳光沙滩度假是游客首选,5年内增长31%,占全球出境游市场的29%。城市旅游涨幅达到72%,市场份额约占21%。

网上预订持续增长也是近年来世界旅游业的一大特点。2014年,全球66%的游客选择网上预订旅游产品,26%的游客选择旅行社预订。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4日发布的2015年旅游趋势预测显示,旅行社在遭受暂时冷遇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有经验的专家可为游客提供实用的旅游咨询,帮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并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旅行社也可以帮助游客省去上网查找大量资料的时间。

伴随科技进步,数字化变革同样深刻影响着旅游业。人们对旅游相关应用、社交媒体、网络预订、移动支付早已不再陌生。发展迅猛的“共享经济”成为今年柏林旅游展的主题。空中食宿、优步等提供住房和车辆短租的企业正在全球遍地开花。传统酒店业也在发生改变,业内专家预测,游客将来可自主入住酒店,个性化选房。

对于2015年世界旅游业将如何表现,弗赖塔格认为,鉴于俄罗斯等旅游市场发展不容乐观,2015年全球出境游增速将有所放缓,预计达到4%,但整体发展前景依然良好。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业展会之一。本届展会3月4日至8日举行,吸引来自全球18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万家展商参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