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高铁“走出去”需要“温故而知新”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11: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铁“走出去”需要“温故而知新”---快速发展的高铁不光成为了中国的“外交名片”和“形象代表”,更带动了中国制造到创造的繁荣,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加速器”。 不可否认,包括高铁在内的中国铁路还有待提高与完善。

随着“一带一路”蓝图的绘就,中国高铁如何加快“走出去”步伐?这或许将成为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

中国高铁“走出去”要踏得实、踏得稳,需要我们温故而知新。从吴淞铁路的先建后拆到马拉火车的尴尬与无奈,从铁路在中华民族饱受屈辱中的崛起到某些原因而导致的停滞,中国铁路一路走来、一路爬坡过坎,终于实现了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迎来了高铁时代的新纪元。

快速发展的高铁不光成为了中国的“外交名片”和“形象代表”,更带动了中国制造到创造的繁荣,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加速器”。因此,中国高铁今后的走向和战略布局,牵动着国内国外众多人的敏感神经和切身利益。

不可否认,包括高铁在内的中国铁路还有待提高与完善。让绝大多数人满意,彻底解决春运等节假日“一票难求”的囧境,考验与挑战依旧较大、责任与使命依然在肩。即便如此,我们不应也不能否定与抹杀铁路的发展。

我们温故而知新,就是要吸取历史的教训,汲取发展的经验。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心,凝聚起全民共识,创造新的辉煌。

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就是创造新辉煌的重大契机。从国内到国际,由点线到跨洲越洋,搭乘中国列车,共享中国改革发展的红利,已经或者正在成为众多国家的选择。在这个档口,我们没有借口与理由瞻前顾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