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重走丝绸之路 遍访“美丽中国”——中国特色旅游带亮相柏林旅游展

来源:新华网 2015-03-05 14: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走丝绸之路 遍访“美丽中国”——中国特色旅游带亮相柏林旅游展---在柏林会展中心亚洲区内,以“中国红”和“祥云”为主要设计元素的中国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新华网柏林3月4日专电(新华社记者商婧 冯玉婧 饶博)从磅礴瑰丽的龙门石窟到秀美怡人的大唐芙蓉园,从云杉环拥的仙境天山“瑶池”到神秘莫测的喀纳斯湖,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到风光迤逦的武夷山……沿着古老的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别具特色的中华风情缓缓铺陈开来。

3月4日,第49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正式开展。在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展团展区内,秀丽景色与人文风情兼具的中国旅游精品路线呈现在世界各国旅游界人士和热爱旅游的公众眼前。

在柏林会展中心亚洲区内,以“中国红”和“祥云”为主要设计元素的中国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来自19个省区市的42家参展单位着力展示各具地方特色的精品旅游产品;缤纷绚烂的多屏幕电视墙、大幅环绕彩图、设计感与内容并重的推介材料等现代感强烈的推介手段则向参观者呈现出一个古老与现代的“美丽中国”。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法兰克福办事处主任史翔介绍,本次旅游展中国展团以“丝绸之路旅游”为统领,展台进行了崭新的设计。从今年开始,中国将开展一项为期三年的丝绸之路旅游战略开发和宣传推广计划。展会期间,中国展团将与各国业内人士进行洽谈和沟通,向世界各国游客介绍中国的旅游资讯。

“丝绸之路旅游”也吸引了世界目光。

“丝路旅游的意义在于这个理念倡导的是合作精神,是一加一大于二的精神。这是一种双赢的局面,弱国通过和强国合作变强,强国则变得更强,”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在当天举行的丝绸之路旅游研讨会上说。

开展当日,里法伊到访中国展台。“中国是丝绸之路的诞生地,如果没有中国,历史上就不会有丝绸之路。如今,中国传达出的政治和经济信息是加强丝路沿线国家间合作,因此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在21世纪也获得了新的意义。”里法伊说。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李晓驷公使参观中国展团展区后告诉记者,“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政治和经贸合作项目,也包含着人文交流、文化合作。“此次柏林国际旅游展,在我们展台,有很多外国有关企业和公司来洽谈合作,说明‘一带一路’战略有很大影响力,大家都愿意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同时发展自己的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项事业。”

3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中国展区内,主办方特意为参观者准备了象征“团圆”的中国传统美食汤圆,给初春的旅游展带来一股暖洋洋的中国气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