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春天放风筝谨防意外伤人

来源:新华网 2015-03-22 08: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天放风筝谨防意外伤人---

新华网沈阳3月21日专电入春是最适宜放风筝的季节,放风筝的人群明显增多。专家提醒,风筝线普遍拉力大、切割性强,应在操作中提高警惕,避免意外伤人。

辽宁鞍山市立山区法院最近宣判了一起放风筝过失致人死亡案件。判决书显示,2014年8月24日,市民钟某某在一处草坪上放完风筝收线,风筝线缠住了一过路摩托车的驾驶者马某某,导致其当场死亡。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钟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此前被告人与受害人家属达成和解协议,赔偿经济损失26万元。

沈阳市风筝协会会长王春普认为,风筝线受力绷直了就如刀片一样,对于玩风筝时间不久尤其是初学者来说,很难预估不慎触碰风筝线的危险性。如果在放飞风筝后,对收线、缠绕缺乏足够安全意识的人群,后果不堪设想。

王春普建议,春季放风筝应当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放风筝时要尽量选择空旷地点,一旦出现不可控的情况,要及时将风筝线割断,并把线整理带走。二是捡风筝时不要去捋放飞线,如果突然起风,软线有可能瞬间变成“钢丝”。三是要提醒旁观人群,别站在风筝底下,最好在放飞人身后去看,以便发生意外时可以及时闪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