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来源:新华网 2015-03-24 08:4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专电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一款18米长的巨型纯电动公交车23日投入北京公交57路试运营,最大载客人数可达143人。

这种电动车是北京市科委2012年立项的科研项目,由北汽福田承担研发工作。车辆外观时尚现代,车身采用轻量化全承载低地板车体结构。

新车在动力系统方面,采用高效水冷永磁同步大扭矩驱动电机,动力充沛;在电池续航能力上,采用国家电网标准快充快换箱体,既可整车直接充电,也可进行电池快速更换,整车从电量耗尽到充满电仅需两个小时。车内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一次充电在城市路况下运营里程可达到100公里以上。以57路为例,车辆充满电后在交通正常的情况下可行驶两圈多,能够满足日常运营的需求。

此外,18米纯电动公交车在隔音降噪方面采用了先进的隔音屏蔽墙技术,能够隔绝电机控制器发出的电流噪音。在安全性方面,采用了整车监控系统,驾驶员可随时了解整车动力系统零部件工作状态。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系统可根据故障等级发出报警,并提示驾驶员采取各种处理措施。

18米纯电动公交车体积庞大,投入57路后,将进行两天的空载试运行,预计25日开始进行载客试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