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中国轻纺城杯”2015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强势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5-03-28 19: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轻纺城杯”2015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强势启动---

每个人都有梦想,走在这个时代前沿的新锐设计师更是如此。怀揣成为设计师梦想的你,一直在等待着这样一个“机遇”,让你有机会可以向和你一样,热爱设计的人们来展现自我。当2015年3月28日,“中国轻纺城杯”2015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强势启动的那一刻,属于你的机遇终于再次到来!

在筹办一个时装专业赛事之前,在为其定位、命名前,筹划团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的工作人员,就曾不断地追问着自己:究竟要让时装设计师去怎样发挥创意,究竟搭建怎样的平台来反映当下生活方式,这比急去寻找资本的注入更加迫切。

因为,只有达到多方需求的满足,这个赛事的生命力才能得到真正的延续。

终于,在经过多次甄选、讨论后,2009年中国职业时装设计师创意设计大赛面世。这个聚焦时装设计师的专业赛事,力求在创意与商业价值,虚与实之间寻求真正的平衡与和谐。并且,随着赛事承办方——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政府的介入,中国的原创时装创意开始与亚洲最大的轻纺市场进行紧密结合,让创意的萌芽在产业的沃土之上生根发芽。

随着7年间赛事名称的两次微调,如今的“中国轻纺城杯”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不仅凝聚着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迈向国际化的理想,也表达着中国时尚创意力量希望掌控国际时尚流行话语权的心声。

    产业需融合 赛事来破题

2014年,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减速的新常态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随着需求增长减弱,环境资源约束加快,以及要素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叠加刺激,让企业感到生存难度的加大。但也在这一年中,产业结构、区域结构、企业组织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步伐都在加快,因而如何有效利用中国纺织原有的集成优势,来助推产业的提升转型,成为摆在业界面前一道待解的问题。

作为全国著名的纺织产业基地,柯桥的化纤、面料、印染布、服装等年产量均居全国前列,纺织年产值千亿元以上,产业链中基本形成了上游PTA、聚酯、化纤,中游织造、染整,下游家纺、服装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和市场销售体系。中国轻纺城作为享誉世界的知名纺织品集散中心,其纺织贸易辐射能力强大,全球每年有四分之一的化纤面料在此成交,近一半的国内纺织企业在此建立产销关系。就像没人愿意忽视柯桥在中国纺织业界的地位一样,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这个由时尚权威机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行业权威媒体——《中国纺织报》社以及地方政府——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三方合力打造的赛事,一经诞生就一刻未曾离开过人们的视线。时刻以引导、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的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主办方将今年的赛事主题定位为“融合与飞越”,就是希望从时尚创意的角度来破题求解,以中国轻纺城为对接平台,促进上下游产业链间的互动协作。

    创意没输赢 参赛是体验

一个成熟的市场,不在于现货交易的多少,而在于能带动多少客户群甚至产业链。同样,一个成熟的赛事,不在于盲目的扩张,而在于目标性参与者能否通过投身赛事,将创意转化成影响中国时尚界的产品和产能。

自创立之初,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就为一批70后、80后的时装设计师和个人时装工作室实现理想、进行推广、搭建了重要的舞台。在这里,新秀们在展示才华和创意的同时,更得到了政府、媒体、专业组织、知名设计师工作室、企业等各方面的关注;也是通过这个平台,他们的创业和事业格局得以良性发展;更是通过这个平台,为一批已经具备品牌运作能力的时装设计师找到了高品质的供应链团队。为了给创意的翅膀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在2015年的赛事策划方面,大赛主办方将更突出体现“原创”的价值,大赛特设立“领秀大奖”8万元。

为了加大赛事对于当地产业的推动作用,赛事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纺织服装相关组织、国际知名设计院校与柯桥纺织产业进行多次对接,将国际最新的纺织品流行趋势在第一时间注入柯桥,助推本土产业掌控时尚话语权。并且主办方还将携手中国轻纺城建管委推出“走进柯桥轻纺城 寻找柯桥好面料”活动,通过主办、协办双方精心的筹划,加强中国轻纺城与全国各服装产业集群的合作,强化产业链各个节点之间的有效互动的基础上,也让入围选手能够在制作成衣之前就能够前往中国轻纺城,与当地的面料企业进行对接后的成衣转换。

此外,在2015赛事的稿件征集期中,主办方将继续邀请亚洲时尚联合会成员国的知名设计师参赛,着重加大欧美设计师的宣传邀请力度,进一步完善大赛“立足亚洲,辐射欧美”的赛事构想。

    时尚做内核 创意需落地

依托强大的纺织产能和独特的专业市场优势,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10余年,秋季纺博会更是被列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展会之一。

据悉,2015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将于5月6日至8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目前已有409家企业预订展位1021个,超过展位总数的75%;面料馆的66个特装展位已被预订一空。在现有的报名名录中,吴江华联、张家港沙洲、陕西秦塬、四川川棉、宝鸡大地、杭州奥华、浙江红绿蓝、浙江凡特思、浙江鼎记等知名企业纷纷在榜。此外,纺博会筹委会还开通客商免费住宿通道,凡符合条件的境外客商和境内服装企业采购商,通过审核确认后均享有在展会期间免费住宿的优惠待遇。据统计,目前已有2000多名境内外客商在网上提交了住宿申请。

在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的办展主题中,有一个核心关键词就是“时尚”。为了将办展理念在展会中得以体现,筹委会每年都在进行不断地努力和尝试。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与纺博会同期举行的“中国轻纺城杯”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更为每年秋季的柯桥带来了时尚创意的最新潮流,以及创意理念的不断灌输。与其他注重时尚之“形”的创意活动不同的是,在纺博会这个汇集百川的平台上,创意元素能够真切地与产业元素进行无缝对接,国内外的时尚人才能够找到将之转变为产品的渠道,能够寻觅到他们的产业伯乐,能否实现创意产生价值的职业理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轻纺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