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巴黎大区盛邀中国企业前往巴黎投资和参展

来源:新华网 2015-03-30 13:0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黎大区盛邀中国企业前往巴黎投资和参展---

法国国际专业展促进会和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于2015年3月27日在北京组织了一场以“成功在巴黎大区:参加法国专业展,开拓国际商务”为题的促进活动,向国内专业人士推介巴黎大区的经济优势及其高水平的国际专业展览会。

由法国国际专业展促进会奥利维·麦兰瑞主席和总经理卡琳娜·莫罗女士以及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局长萨宾娜·昂佳白女士率领17人法国代表团参加了这次活动,代表团由巴黎大区经济开发负责人和法国一流展会的负责人组成。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莅临研讨会致开幕辞。研讨会得到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支持。

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上午举办了“成功在巴黎大区”大型研讨会,研讨会首先推介了巴黎大区的强力发展计划,以及该计划为中国企业在境外投资和国际合作方面所带来的机遇。然后,研讨会探讨了法国国际专业展作为企业经济交流平台和国际合作加速器的众多优势。下午是展览专题研讨会,按专业版块进行组织,共有23个法国展会参加了这次推介活动,包括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苏葆燕副主席所主持的中法时尚创新交流会(列为中国国际时装周正式活动)、农业和食品展会板块、交通和后勤展会板块以及建筑、环境、能源和工业展会板块。

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局长萨宾娜·昂佳白女士认为,“对巴黎来讲,中国是一个战略性地区。我们和中国的贸易交流每年都在扩大。这也是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的原因。我们希望和中国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说服并发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巴黎大区是欧洲的第一经济大区,她有1200万人口,劳动力占全法国的25%,国内产值占法国的29%,研发人员占全法国的40%。此外,巴黎大区有60%的人口不到40岁,比较年轻,而且由于经济发达、生活质量高,巴黎人口出现不断增长的趋势。

面对未来,巴黎大区决心依托众多的环保伙伴及大量可持续发展研发计划,发展成为全欧洲领先的环保地区。巴黎大区所推出的大巴黎计划也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开发计划,其总投资额将达320亿欧元。这些开发计划无疑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海外投资发展的机遇。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将为中国各个行业的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理想门户-巴黎大区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巴黎为中心,在连续四小时火车或飞机航程的区域内,就有五亿名消费者)。

法国国际专业展促进会主席奥利维·麦兰瑞先生指出,法国举办的国际性专业展览会对中国企业来讲,不仅是开发法国和欧洲市场的商务平台,同时也是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和中东市场的跳板,是企业展示其创新技术的橱窗,也是和国际合作伙伴会晤的理想之地。巴黎大区每年举办400场展览会,年均有十万家参展企业和900万参观观众,是欧洲的首选商务目的地,也是国际会展业的世界级中心城市。在展览馆建设面积方面,巴黎展览馆的室内展览面积高达68万平方米,居世界前列。奥利维·麦兰瑞先生指出,由于法国展览公司以及法国国际专业展促进会驻华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中国企业在法国的参展企业在十年内增加了两倍。他说,“我们的驻华机构在华工作二十年,与中国许多行业的企业和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但是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先生指出,“国内机构和企业积极参加这次研讨活动,反映了巴黎大区及其国际展会对于中国企业具有吸引力,他们希望利用法国这个跳板在法国发展,在国外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更多的国内企业到法国展会上去参展或参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