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广西专项排查整治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

来源:新华网 2015-04-06 08:5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西专项排查整治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

新华网南宁4月5日专电(记者徐海涛、覃星星)时下正进入旅游旺季,为有效预防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的发生,广西近日启动了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这项工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3月19日,桂林市叠彩山突发岩石崩塌地质灾害,共导致7人死亡25人受伤。经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专家组调查鉴定,这是一起自然突发性崩塌地质灾害。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将就地质灾害的危险性评估、应急预案、群测群防等工作,以及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发区基本情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重新复核、调整等方面展开。排查的范围包括:所有旅游景区、景点范围,以及外围码头、停车场、售票点、厕所、购物点、宾馆饭店等人员集中区域。

广西相关部门指出,根据要求,此次对于已经明确处在地质灾害易发的景区,要开展拉网式自查,查看景区的易发区范围岩土体有否变化,将落实监测人员和责任人,定期巡查,一旦发生变化,要立即停止游览活动,确保游客平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