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美国男子海上漂流66天幸存 靠吃鱼和喝雨水维持生命

来源:央广网 2015-04-06 15: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男子海上漂流66天幸存 靠吃鱼和喝雨水维持生命---李安导演在电影里讲述了在大海里漂流的惊险片段,37岁的路易斯乔丹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上演了真实版的海上漂流记。没有多少出海经验的水手遭遇到了大风,海浪直接打翻了乔丹的船,甚至让他受了伤。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李安导演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电影讲述的故事居然真的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了!美国媒体报道,一名叫做路易斯·乔丹的男子因为驾驶的帆船损坏,在海上独自漂流了66天,就靠抓鱼和喝雨水生存。庆幸的是,就在4月2号中午,他被一艘货船发现之后终于获救。那么这66天他究竟是如何度过的?

李安导演在电影里讲述了在大海里漂流的惊险片段,37岁的路易斯乔丹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上演了真实版的海上漂流记。事情还得从1月29号开始说起,当天路易斯·乔丹的父亲报警,说他37岁的儿子独自出海一直没有回家,最后一次有人看见乔丹是在1月23号的一个码头上。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发言人说,因为不知道乔丹到底要去哪里,所以把大西洋很大的一部分都确定为搜索区域,但遗憾的是,好多天都一无所获。那么乔丹到底去了哪里呢?

路易斯·乔丹:当时天气非常糟糕,浪非常大,风也非常强,但我却没怎么在意,因为我是个没什么经验的水手,我的船翻了,我是说它完全地翻了,而且我当时正在睡觉。我一直向上帝祈祷,希望它能够保佑我。我看到海浪拍打我的窗户,然后海浪没过了窗户,没过了船。我们的船是个很大很好的船。然后我没法再睡了,我走出船舱,发现整个船都翻了。我随着风漂在海上。当时船和海浪搅和在一起,分不清东南西北。

没有多少出海经验的水手遭遇到了大风,海浪直接打翻了乔丹的船,甚至让他受了伤。

路易斯·乔丹:我被甩向风中,翻着跟头,天花板和地板颠倒了过来,所有的物品到处乱飞。我所有的东西,包括GPS,甚至炉子,都和我一起被甩到了墙上,在空中一起翻滚,最后我的肩膀撞上了墙,受了伤。

漂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叫天不应,喊人无声,乔丹明白他只能靠自己。他用一只手一点点舀出船里的海水,又把衣服系成网兜样到海里捞鱼,渴了就喝下雨时留的雨水,日子在一分一秒的煎熬中度过。

路易斯·乔丹:我喝雨水,每天吃一条生鱼,只有这些,真的只有这些!

66天,在海上被风刮、被雨淋,吃生鱼喝雨水,除了恐惧就是孤独,乔丹的每一分钟都过得极不容易。幸运的是,一艘德国的集装箱的船员发现了乔丹,他就坐在已经翻倒的船体上发愣。乔丹的姐姐莱德利在听到弟弟还活着的消息之后,忍不住感慨:原来真的有梦想成真!

莱德利:非常兴奋,我每次醒来的时候就感慨,太好了,他还活着,简直像做梦一样,被兴奋填满。然后再一想,这不是梦,是真的。

美国海岸警卫队很快将乔丹运到医院,检查发现他身体状况良好,虽然有脱水的症状,肩膀的伤仍然没有好,但可以独立行走,没有生命危险。在焦虑中等待了两个多月的父亲终于等到了儿子乔丹的电话。

父亲:你感觉怎么样?

路易斯·乔丹:我现在很好。我当时没法搞定它,没法驾着我的小船返航。非常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父亲:路易斯,我的儿子,你活着我就非常高兴。我们一直在祈祷,我们希望你还活着。

路易斯·乔丹:我也在一直为你们祈祷,我担心你们以为我死了,天天以泪洗面。我没死!

66天,在人的一生当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对路易斯乔丹而言,却是他生命中无法抹去的苦乐掺杂的难忘记忆。

路易斯·乔丹:我觉得我被上帝眷顾,现在对家人和其他所有人充满爱意。我非常感谢上苍我还活着,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做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那些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