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API经济迎来大爆发 云智慧欲分一杯羹

来源:赛迪网 2015-04-10 13: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个叫做“微信,连接一切!”的视频疯传微信朋友圈,让我们看到了移动互联网智能生活的未来。视频里,我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轻松购物、叫外卖、点餐、就医、旅行、住宿,一切都不需要排队就可以获取信息,预约购买,并完成闭环支付。

最近一个叫做“微信,连接一切!”的视频疯传微信朋友圈,让我们看到了移动互联网智能生活的未来。视频里,我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轻松购物、叫外卖、点餐、就医、旅行、住宿,一切都不需要排队就可以获取信息,预约购买,并完成闭环支付。

从表面来看,是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但深究一下,我们会发现这一切的一切,如果只是一个微信平台,是不可能完成的。只有与餐饮、票务、酒店、医疗、支付等各个领域形成平台合作才能帮助消费者完成各种操作。而微信平台与其他平台的合作依靠的是一个小小的连接技术,那就是API。

API全称是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意思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作为一个“规范”,它规定了两个软件之间的通信和数据的交换方式。通过API预先定义的函数,应用开发者可以轻松获取基于某种软件或硬件的访问一组例程的能力,而又无需访问源码,或理解内部工作机制的细节。开放的API会大大简化应用平台的开发者的工作量,让两个平台之间的无缝结合变得更加简单。

API经济汹涌来袭

API让移动互联网中海量应用软件相互自由组合,为应用软件的开发,平台之间的业务合作,以及互联网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带来了更大空间,是业内公认的“数字胶水”。而API本身具备的这种特性也正在催生更大规模的“API经济”。

如果从直观的角度来理解,API经济主要指的是它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企业带来的彼此交叉的业务联系和越来越大的商业规模。比如,最为大家津津乐道的是下面一组数据——

Salesforce 23亿美元的年收入中超过的一半的收入是通过API产生的;

50亿笔交易:Google每天通过API处理50亿笔交易;

130亿笔交易:Twitter每天通过API处理130亿笔交易;

1万亿笔交易:亚马逊每天通过API处理1万亿笔交易。

这是一组2012年的统计数据,它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时候对API的利用即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但另外你可能不知道的是,API的广泛利用还在带动一些第三方管理服务商的崛起,比如API管理平台以及API应用系统性能监控平台。

第三方服务企业快速抢滩API市场

任何一个行业当发展到一定规模,都不可能仅依靠一己之力继续维持行业竞争力,这时候外包性服务在保质保量上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与国外成熟的API经济相比,国内的API市场规模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是API的行业价值正不断得到开发,相关的API配套服务也在觉醒。

根据笔者的了解,国内从事APM应用性能管理的企业云智慧,已经率先实现了API应用性能监控的实现。而就目前国内仅有的几家APM企业来说,云智慧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将API监控列为重点和独立模块的SaaS服务商。

云智慧监控宝的API监控直接解决了互联网企业因大量使用API而带来的运维痛点。一个电商网站或者移动社交网站,每天可能要处理百万、千万甚至上亿数量级的业务请求,期间大量调用身份认证信息、位置信息,以及支付信息等,如果在调用期间API频繁出现可用性问题,造成用户无法登陆或支付,都将极大影响用户体验,甚而让用户转向其他平台。

监控宝通过模拟用户体验,全天候7*24小时向应用发送请求,实时洞察API接口的可用性、响应时间和正确性,并实时反馈各地区用户体验,全面准确分析数据。

一位资深运维工程师告诉笔者,云智慧的监控宝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这款产品上市已经有五六年历史了,无论是技术、性能还是报警的准确性上在业内都是首屈一指的。而据笔者打探到的消息,云智慧正在对其监控宝产品进行全面升级,API监控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功能模块,将率先以全新面貌提供给用户。

声明:IT之家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