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自拍看场合 各大博物馆禁用自拍杆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4-11 10:4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拍看场合 各大博物馆禁用自拍杆---去年以来,被誉为“自拍神器”的自拍杆开始风靡全球。馆内人员流动大,且到处都是展柜藏品,如果距离玻璃展柜较近,自拍杆一不小心碰了展柜,划伤了观众,那可得不偿失。故宫博物院建议观众参观时尽量不要使用自拍杆,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空间狭窄的展厅和区域。

去年以来,被誉为“自拍神器”的自拍杆开始风靡全球。只要将手机、相机等拍照设备固定在自拍杆上,通过蓝牙连接设备和遥控器,就能实现多角度自拍。“一杆在手,天下我有”,从此“单身狗”也能孤独上路。但是,自拍杆使用不当,或者在不恰当的场合使用,就会成为一种影响他人、损坏公物或造成安全隐患的不文明行为。近日,很多博物馆都对自拍杆下了“逐客令”,因为对于博物馆而言,使用自拍杆拍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馆内人员流动大,且到处都是展柜藏品,如果距离玻璃展柜较近,自拍杆一不小心碰了展柜,划伤了观众,那可得不偿失。

故宫博物院建议观众参观时尽量不要使用自拍杆,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空间狭窄的展厅和区域。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故宫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既有开阔的广场,也有狭窄的甬道;故宫博物院是一座博物馆,展品极为丰富,每年接待上千万的观众。为了不影响原状展室和专题展厅的文物安全,不影响参观秩序,尽量不要使用自拍杆。工作人员发现此类现象,也会视情况及时予以制止,保证观众正常参观和文物安全。

3月25日,国家博物馆也正式发出关于禁止使用自拍器等摄影附加设备的公告:为保护展品安全,维护参观秩序和参观环境,即日起在本馆内禁止使用自拍器、三脚架等摄影附加设备。

此外,其他不少博物馆也对自拍杆亮明态度。首都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支持使用自拍杆,相关规定正在进一步研究中;南京博物院、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等也明确禁止使用自拍杆。除了博物馆,还有其他场所不支持使用自拍杆,如合肥海洋世界有关人员表示,自拍杆可能会碰损鱼缸,而且闪光灯对动物有刺激。

虽然自拍杆是“舶来品”,但在国外,很多场所都是“封杀”它的。

博物馆方面,美国史密森学会下属博物馆、纽约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馆、底特律艺术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等禁止使用这一“自拍神器”,目的是保护游客和博物馆展品,尤其在人员拥挤的情况下。在法国巴黎的凡尔赛宫,参观者被要求收起自拍杆,以避免对馆内的镜子、家具或是艺术品造成破坏。卢浮宫和蓬皮杜艺术中心艺术博物馆目前还没禁止自拍杆,但是正在研究采取什么样的办法对付这种情况。而展览印象派美术作品的奥塞美术馆不仅禁止了自拍杆,还顺便把任何拍照行为都给禁止了。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则表示自拍杆目前还可以使用,但是“会持续监控,如果证明自拍杆造成了破坏性结果”就不会这样了。

自拍杆在一些地区被禁止携带至球赛现场。英超下禁令,禁止携带自拍杆进入球赛现场,因为球迷在看比赛时比较容易激动,虽然自拍神棍本身是没有攻击性的,但一旦出现骚乱或球迷太兴奋,神棍确实会带来隐患。在巴西的球场上,自拍杆也是不准使用的。

自拍礼仪

●不要在人多、狭窄的地方用自拍杆,特别是室内。

●如果手机还架在自拍杆上,不要打电话,要小心手机掉下来的危险。

●如果自拍照中会出现别人,请征得他人许可。

●安全第一。比如,你认为自己在高速路上开车很酷,但这时架起自拍杆,不仅自己危险,还可能危及他人。

●体现尊重和涵养。如果你在大屠杀纪念馆里大肆自拍,会显得对遇难者并不尊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