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前5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96.5亿件 同比增50.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老喵 2021-06-13 09: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5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96.5亿件 同比增50.1%)

【TechWeb】6月13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96.5亿件,同比增长50.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925.8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50.8亿件,同比增长14.4%;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336.5亿件,同比增长57.6%;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9.1亿件,同比增长49.8%。

5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2.2亿件,同比增长24.9%;业务收入完成864.2亿元,同比增长12.0%。

1-5月,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2.8%、84.9%和2.3%;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收入的8%、50.5%和12.9%。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4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4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基本持平。

另外,1-5月,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8.5%、14.2%和7.3%,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78.5%、12.7%和8.8%。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1.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1.5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1.7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1.3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1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0.2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