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奇瑞2015年巴西投产新QQ 选配CVT变速箱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3-06-08 10:2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巴西媒体日前报道,中国奇瑞汽车考虑在巴西工厂制造新QQ车型,预计投产时间为2015年,该车在当地销售时可能选配奇瑞开发的无级变速箱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

2015年投产新QQ

巴西媒体称,奇瑞今年推出了新一代QQ车型,包括两厢QQ3和三厢QQ6,有传闻指出奇瑞将从2015年开始,在巴西圣保罗州(Sao Paul)100公里以东的雅卡雷伊市(Jacarei)工厂投产新QQ。

外媒还指出,QQ基于老式大宇Matiz设计,已经销售到马来西亚、伊朗、伊拉克和新加坡等市场;不过当前在巴西销售的QQ车型仍然为第一代,已经失去了竞争力。今年前4个月,奇瑞在巴西当地只售出了338辆QQ,而2012年同期QQ销量则达到7,424辆,同比缩水幅度高达95%。

新一代QQ在外观和内部均较之前车款有较大改进。根据外媒对未来在巴西销售的新QQ描述,该车将搭载一台1.0升12气门三缸发动机,功率69马力,能够适应巴西当地的乙醇燃料;在变速箱方面可选配CVT。

预计巴西市场上的新QQ将采用四个安全气囊,方向盘采用皮革材料,在外观颜色上有超过20种选择方案。

在巴西打造完整产业链

2011年7月19日,奇瑞雅卡雷伊CKD工厂举行奠基仪式,该厂投资额度为4亿美元,根据不同媒体说法,投产时间为2013年底或2014年初。

根据奇瑞巴西高管说法,工厂项目分两期投入,一期投入1.4亿美元,建成15万平方米厂房和涂装、焊装及总装3条生产线,2013年12月将投产奇瑞A1和风云2等三款新车,初期产能5万辆/年;二期追加投资至4亿美元,另外增设一条冲压生产线,产能将提升为10万辆至15万辆/年。当时透露生产的车型并未包含新QQ。

除了整车厂,奇瑞还着手在巴西建立完整产业链,兴建动力总成厂,并引入零部件供应商。

去年3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奇瑞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吴德军曾透露奇瑞在巴西建立产业链的构想,其表示:“奇瑞计划在巴西建立一个工业区,为新建的整车厂提供零部件。我们的整体计划是达到巴西政府的标准,在当地组装的车辆本土化比例至少达到65%,从而避免支付工业产品税IPI。”

吴德军还透露,中国零部件制造企业2012年6到7月赴巴西调研当地市场,其指出:“我们仍在与这些公司协商,并且奇瑞目前仍未确立投资计划。”

今年4月1日,奇瑞巴西总裁路易·居里(Luís Curi)接受巴西Automotive Business新闻社采访时表示,奇瑞计划在巴西打造完整产业链,其中重点内容之一乃是建造一座工厂投产发动机与变速箱,新厂投资规划仍未确定。

路易·居里称在发动机厂之后,奇瑞还将在巴西成立技术中心,有可能与当地科研机构合作。其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发动机厂。这将为奇瑞巴西业务带来完整的产业循环链。不过投资尚未100%确定,我们仍在讨论规模的大小,但这项新投资存在需求已经确认。”居里还披露新工厂将生产两款新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0升和1.5升。

2011年9月,巴西宣布上调工业产品税IPI(Imposto de Produtos Industrializados)比例,增幅高达30%;只有车企满足65%以上零配件产自巴西和南美洲共同市场其它国家(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的前提,才能享受退税/豁免。按照巴西法律,在执行90天原税率缓冲期后,2011年12月开始施行新关税政策。

受到IPI关税影响,2012年全年,奇瑞占据巴西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0.63%缩水至0.39%,销量从21,682辆同比下滑34.4%至14,216辆。不过在各品牌中排名仍然为第15位。今年以来,奇瑞巴西销量多个月同比大幅下滑70%至90%,因而公司将期望寄托于新工厂。

路易·居里预测,由于奇瑞在巴西设CKD工厂,转向新的进出口体制,预计今年在巴西销量将达到30,000辆左右;在新规则下,奇瑞最高每年可向巴西出口75,000辆免税汽车;到2015年,巴西汽车年销量将达500万辆,而奇瑞将占据其中3%份额,即15万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