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一汽大众将推“自主”研发SUV 应对产品缺乏

来源:新华网 2013-12-09 10: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大众旗下的捷达、高尔夫、迈腾等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销量均名列前茅。在自主研发领域,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部长王东晨曾表示:“一汽大众将具备完整能力,进行整车的开发。”而近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先生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的产品覆盖率只有50%多一点,而竞争对手大多是80%-90%。”对于新车规划,他补充道:“我们将进入SUV细分市场。”随着一汽大众逐步形成整车开发能力,未来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SUV,进而解决自身产品缺乏的问题。

一汽大众旗下产品线覆盖A0-B级车,所推出的车型均属于轿车。在SUV领域目前上述空白,产品线相对匮乏已成为一汽大众面临问题之一,胡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未来的方向来讲,一汽-大众会进入更新的细分市场,这其中就包括SUV领域。”相比而言,上海大众在所推出的途观后,无论在品牌营销与销量上,均对上海大众提供很大帮助。因此未来一汽大众在推出一款SUV后,其意义将不会低于途观对于上海大众。

对于自主研发车型,上海大众在几年前推出朗逸,这款车是由上海大众进行独立研发的。朗逸在正式进入市场后,销量常年处于紧凑车细分市场前列。但在一汽大众方面,并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车型,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部长王东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一汽大众在研发方面投入巨大,每年的研发投入都不会少于16亿元。”此外他还介绍到到,在2016年一汽大众旗下的技术研发部门人员将达到1500多,进而实现对整车的独立开发。

随着一汽大众自身研发能力的提升,未来将推出的SUV车型,将有望改变现有的生产形式。“一汽大众将具备完整能力,进行整车的开发。”王东晨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而实现自主研发将通过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对产品国产化和修饰,并局部开发和优化,之后是针对外观、内饰进行改进,第三个阶段则是对车身以及整车开发的匹配,终极目标就是整车的模块开发。”

今年1-10月份,一汽大众已实现销量126.85万辆。相比上海大众的129.99万辆,两者之间销量非常接近。未来伴随一汽大众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在推出其首款SUV后,产品线得到补充的同时,势必将刺激销量的进一步增长。届时一汽大众将有望超越上海大众,成为大众在华销量最高的合资企业。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