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薛蛮子:以前只想及时行乐 现在无颜面对妻儿

来源:新华网 2014-04-17 15: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我人生最大的一次跟头,教训刻骨铭心。我愧对家人,愧对信任我的人,我向所有受到我不良影响的人道歉。”

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薛必群因患有严重疾病,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关于“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可以取保候审”之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在此之前,他透过媒体向公众致歉,真情吐露被捕半年多来深刻反省的心路历程。

“发微博犹如皇帝上朝,大V更需谨言慎行”

2013年10月10日,网络大V“薛蛮子”(中文名薛必群)因涉嫌聚众淫乱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批捕。几个月后,再度面对媒体的“薛蛮子”看上去气色好了很多。

“在看守所里,我读了一百多本书,也对自己的过去做了很多反思。”据了解,从“网络草根”摇身一变成为拥有1200万粉丝的大V,“薛蛮子”恰好赶上了微博在中国井喷式发展的3年。风趣幽默的个性特征,“万金油”式的知识结构,再加上曾经发起过一些公益活动,让他迅速跻身微博最早一批“千万级”大V之列,影响力扶摇直上。

“那时候我一天发80条微博,每天收到的评论就超过10万条。你想啊,背后有1000万人挺我,就是口水都能把对方淹死,我就飘飘然了,感觉自己每天跟皇帝上朝批阅奏章一样,能量特别大,逐渐开始忘乎所以,甚至哗众取宠了。”

“舟山人头发里汞超标”、“自来水里含避孕药”、“南京猪肉铅超标”、“惠州猪肝铜超标”……为了博得眼球、扩大影响力,从2012年4月起,“薛蛮子”不断在微博上扩散各种骇人听闻的言论,恐慌情绪快速蔓延,给当地产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回顾往事,“薛蛮子”反思道:“大V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着粉丝的期待和信任来说话,更应该谨言慎行,过去我没有意识到这点。为了膨胀的虚荣心,我不负责任地把未经核实确认的消息发出去,结果造成社会和经济上的损失,我很惭愧,我辜负了大家的信任。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次向舟山渔场的人民道歉。”

“以前只想及时行乐,现在无颜面对妻儿”

“薛蛮子”坦承,他在美国生活了34年,深受西方价值观影响,起初并不觉得聚众淫乱是违法犯罪问题。“我在国外就嫖娼过,回国后也经常短信招嫖。两年前我被查出结肠癌晚期,当时脑子就轰地一声,觉得自己完了,人生苦短,不如及时行乐。”

发现自己身患绝症后,“薛蛮子”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先后多次同时与多名女性聚众淫乱,直到2013年8月23日因涉嫌嫖娼被北京警方当场查获。

“进了看守所后我才彻底明白,人在最关键的时候,想的不是有多少钱做多大的官,而是对父母、兄弟、爱人和孩子有多大影响。”他说,这次事件不仅让他个人名誉扫地,更让他歉疚的是,他在家人面前苦心孤诣经营的良好形象也瞬间幻灭了。

“聚众淫乱也好,卖淫嫖娼也好,都是用金钱来满足肉欲,本身就意味着道德堕落。作为丈夫和父亲,我没能尽到责任,反而让夫人被迫远走他乡,两个年幼的孩子被人指手画脚,以后我该怎么面对他们呢?”

谈到这里,他的神情显得颇为懊丧:“真的不敢想,想起这些就心如刀绞。过去我的人生信条是及时行乐,将来要是出去了,我会选择好好珍惜家人。”

“希望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办案民警介绍,进入看守所之初,“薛蛮子”对自身所犯罪行表现得不以为然,没把聚众淫乱看作违法行为,也不认为转发不实信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经过几个月来看守所民警的教育和自己的反省,“薛蛮子”的态度逐渐转变,他还主动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幡然悔悟。

“社会自媒体的每一条言论都要想到肩负的社会责任,如果做了不实的事情,就会产生巨大的传播效应,最后受伤的除了自己的公信力,还有群众的安全感,乃至就业、扶贫等一系列社会经济问题。我造成了社会、国家和人民的损失,不仅没有尽到一个大V的责任,甚至没有尽到一个公民的责任。为此我受到了法律的惩罚,这是我咎由自取。”

“你即使是大V也不高于其他人。每一个公民、每一个人都要尊重法律,尊法守法,不守法的人必被惩罚。”

“犯罪了,认罪了,悔罪了。”经过几个月铁窗生活后,这个曾经忘乎所以的网络大V,如今眼睛里满是诚恳。褪去网络红人的光环,此时的“薛蛮子”更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六旬老人。

“我患糖尿病已经十年了,两年前被确诊为结肠癌三期,我还有冠心病,最近又新发现了脑梗。”他表示,自己已经去日无多,如今又真心悔过,希望政府能够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

薛蛮子告诉记者,自己过去在微博上散布了很多负能量,重获自由后,他想继续做一些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也为净化网络空间做些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