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俄罗斯女子环游中国误入高速 执法者买食品相赠

来源:新华网 2014-12-17 17:2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日14时40分许,万源路管一中队巡逻至G65包茂高速K1197+ 100m处时(达州万源市万源北收费外)发现一名头发乌黑,脸部骨骼突兀的女子。她的包裹中携带了帐篷、睡袋等徒步旅行用品。路管一中队队员们向该名女子大呼停止前进,女子似乎没听见喊声,继续向他们靠近。

相遇

美女环游中国误入高速,路政队员赶到阻拦,她出示好心游客为她手写的中文:“我在徒步环游中国,能否带我一程!”

尴尬

美女中文只会说“你好”,路政队员只会简单英语口语,两人磕磕巴巴聊得很辛苦。

感动

美女说旅游中自己吃了不少苦,仍要坚持继续徒步,路政队员说:“精神实在令人佩服。”

资助

美女身上没什么钱,队员们将她捎带到达州城区坐汽车,临别还凑了零钱“资助”她一大包方便面、饼干等。

“预计她已顺利抵达重庆,希望她没再次走上高速公路。”8天前,达陕高速公路万源路产管护一中队巡逻时,在万源境内发现一名俄罗斯女子在高速路上徒步行进,情况危急。路政队员前去阻止,她摊开笔记本出示了两排手抄中文:“我在徒步环游中国,能否带我一程!”

在路政队员与俄罗斯女子磕磕巴巴地交流后得知,她要去重庆,不料迷路后误入高速路。俄罗斯女子说,虽然旅游中自己吃了不少苦,仍要坚持继续徒步,王琨说,“精神实在令人佩服。”当日中午,路政队员将女子护送出高速路,并凑钱为她买了一大包方便面、矿泉水、饼干等食物和饮料。

拦下俄罗斯美女

“出示”中文:“能否带我一程!

7日14时40分许,万源路管一中队巡逻至G65包茂高速K1197+ 100m处时(达州万源市万源北收费外)发现一名头发乌黑,脸部骨骼突兀的女子。她的包裹中携带了帐篷、睡袋等徒步旅行用品。路管一中队队员们向该名女子大呼停止前进,女子似乎没听见喊声,继续向他们靠近。

“她的背包硕大,沉甸甸的。”队员王琨说,该女子靠近后,拽下遮挡风沙的围巾,她拥有白皙的皮肤,深蓝色的眼睛,是典型的欧洲人特征。她穿着湖蓝色的羽绒服和裙子,笑着对王琨示意,表示她要继续赶路却被队员阻拦。王琨向她解释,高速路上禁止行人徒步,高速路上车速较快,行人极易发生危险。

当前进道路受阻,女子就从背包取出一个记着密密麻麻字母的本子。王琨注意到,这是俄文。女子摊开本子,向王琨展示了三行字迹歪歪斜斜的中文。首行文字是:“我不吃猪肉。”第二行是,“我在徒步环游中国,能否带我一程!”王琨初步明白该女子是名游客,准备徒步穿越中国。

随后,王琨向过往汽车招手拦车,准备找车将女子送离高速路,却遭女子摇头拒绝。因她身上没钱,所以不能搭乘太贵的交通工具。最终,王琨准备用巡逻车搭载该女子一段路。

半吊子英文“沟通”

她徒步环游中国 误上高速路

不能让该游客继续在高速公路步行,“这样实在太危险了!”当女子上车后,对路政队员说了句“你好!”王琨明白该女子不懂中文,交流十分困难,无法弄清楚该游客的姓名,女子向她竖起3根手指表示自己已有30岁。

“她除了能讲一句‘你好’外,基本上不会说中文。”王琨与队友们根据她的本子字迹判断,她是名俄罗斯人。在巡逻车上,王琨试图用英语问女子,她也用英文回答了王琨的提问。

今年28岁的王琨,四年前,毕业于成都广播电视大学会计电算化专业,毕业后从没讲过一句英文。“除了在英语考试时会用,上班后都讲汉语。”王琨说,他们中队也没在高速路上发现过外国人。

经交流,该女子表示很热爱中国,梦想着到中国旅行。半月前她从乌鲁木齐出发后,途经兰州时曾歇脚,有游客为她写下了两句中文,方便她继续赶路时使用。她来中国,计划徒步环游中国,此次目的地是重庆。12月5日,当她在西安游玩结束后,赶路时因迷路进入高速公路,直到被王琨等高速路政队员发现。

凑零钱“资助”

路政队员感动 买方便面相赠

半小时后,巡逻车将该名女游客送到万源市石塘镇收费站。王琨准备电话联系万源路产管护二中队,期望二中队队员们能再用巡逻车将该名女子护送至达州城区,方便女子到汽车南站乘车去重庆。

此时,达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通勤车刚好途经石塘镇收费站,王琨就将该游客送上该辆通勤车。

“估计她现在已经顺利抵达重庆,开始了新的旅程吧!”王琨说,这个俄罗斯女子独自一人徒步环游中国的勇气确实可嘉。在两人交流中,女孩告诉他,旅游中自己吃了不少苦,仍要坚持继续徒步。“精神实在令人佩服。”为此,被她的勇气感动后,王琨与队友们决定“资助”她。

王琨说,当通勤车离开前,几个高速路政队员掏出身上所有零钱,在服务区为她买了一大包方便面、矿泉水、饼干等食物和饮料,还劝阻她不可再次走上高速公路,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