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谷歌光环下 游族网络意欲何为?

来源:donews 2015-05-05 11: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族网络刚刚成功收购了大数据公司掌淘科技,与谷歌的合作已浮出水面。一个能够吸引全球互联网巨头加入的JBP计划,似乎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谷歌光环下,游族网络到底在图谋些什么?

全球平台下的发行野心

从游族网络页游出海开始,与谷歌之间的合作一直都在进行。正是因为谷歌在web端无人能及的覆盖率,游族页游出海成果还是比较给力的,《女神联盟》页游海外月流水峰值突破1500万美元,可以说是继《神曲》之后海外最成功的中国原创游戏,全球发行版图扩展至70多个国家。

再看全球手游发行,国际手游巨头大多为发行研发一体化,手游研发商独立发行渐成趋势。游族网络虽然手游发行起步较晚,但因有独立研发能力,在资源及能力上丝毫不逊色于国内“不差钱”的纯手游发行商们。一旦游族在海外市场找到手游发行“窍门”,全球化速度或将更胜页游。

但游族网络的手游产品线并不充裕,截至目前只发行8款手游。除了《女神联盟》手游等少量作品外,大部分产品因偏武侠、三国题材并不适合欧美等其他文化市场。若想在手游全球发行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游族网络必须放手一搏,深化与谷歌的合作,套用页游全球化经验,以获取更丰富的全球资源。

另一方面,谷歌与游族网络一样,在移动游戏发行上颇具野心。得益于安卓开放式平台,谷歌覆盖全球78%的移动手机与62%的平板电脑,更胜PC端。虽然Google Play盈利能力不及iOS,但是累计500亿次下载量在活跃度及覆盖群体上都远超对手。但与苹果的定位不同,Google Play不想仅仅成为一个应用商店,更希望在移动游戏发行中扮演重要角色。

换句话说,两个“野心勃勃”的互联网公司联手导演出这个全球平台下的大发行计划。

营销狂人的数据盛宴

移动互联时代里,不但游戏收益飞上天,营销也接连曝出天价推广,国内外手游皆如是。据统计,King公司2014年电视广告费用5500万美元,在11个不同电视台已累计投放广告3.4万次,而传统的主机游戏土豪索尼和微软2014年的电视广告投放次数加起来也不到1.1万次。游族网络在3个月内连发2款手游产品,均有明星代言,并在央视CCTV6与湖南、浙江、江苏、北京等数十家地方卫视投放TVC广告。

手游营销狂潮为这些厂商带来了海量用户群体,及持续可观的收入。其中,King《糖果传奇》及Supercell旗下《部落冲突》、《海岛奇兵》等手游产品发行时间已过1年,但仍长期位列Google Play 及 iOS 收入榜单前十。而游族网络发行的《女神联盟》手游、《少年三国志》月流水均告破亿,优异的成绩刺激更多厂商加大营销投入。

就在游戏厂商深陷成本困局之际,大数据指导下的数字营销成为众企业的救命稻草。近期,游族网络并购大数据公司掌淘科技,借其大数据产品实现精准营销,从而降低国内推广成本。但发行一旦延伸至海外,数字营销也应随之覆盖更广泛的用户数据,匹配更为精准的行为分析。

目前Android的活跃设备已经超过10亿部,每天有超过150万部Android设备激活。Google Play同时向190个国家分发应用,拥有7.5亿庞大玩家群体,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再加上覆盖71%优质玩家的视频平台YouTube,及不同区域玩家分析与测评,能尽可能降低发行商在移动端获取用户的成本。因此,游族网络与谷歌的合作,是“大数据”层面的共享与整合,未来发行成败的关键就在于数字营销能力的高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