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筑电视移动生态?揭秘长虹CHiQ二代的神秘“黑盒子”

证券之星 2015-05-15 10:1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3月底,全球首款移动互联电视在长虹诞生。伴随该产品有一个“黑盒子”,长虹把它叫升级模块。在CHiQ二代的新品发布会上,长虹董事长赵勇介绍了一组数据:谷歌应用商店中的应用数量为143万,苹果为121万;谷歌平台吸引了38.8万名开发者,苹果28.2万;而智能电视的应用仅有1400款,开发者数量只有300名。

面对移动终端的咄咄逼人,彩电行业也在迫切寻求出路,智能电视画质、音质越来越好,内容越来越丰富,有的彩电企业向白电转型,有的与互联网企业展开合作,不一而足。拥有近60年历史的长虹却“老夫卿发少年狂”,主动迎难而上,击楫中流,为年轻消费者打造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

由一群80后组成的CHiQ二代研发团队,寻找大量不同身份的年轻人,如学生、白领、意见领袖、文青等,了解他们离不开手机不看电视的困惑,收集他们对电视应用的期待。“怎么把电视端和手机端结合起来?电视怎么比手机好玩?”带着这样的问题,他们深入市场调研,通过与大量年轻人进行深度交流,收集年轻群体对电视的想法和需求,同时主动提出团队自身对产品的创想,两者碰撞,最终迸发出“移动端和电视端结合”的灵感火花。

“既然难以战胜移动互联网,那就融入它吧!”我们不得而知,CHiQ二代团队是否抱着这样的想法为电视植入了移动芯,我们只知道,他们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当电视长了一颗移动“芯”……

飞机上都有“黑盒子”,藏着无数的秘密,CHiQ二代电视上也有,正是CHiQ二代团队苦心造诣研发的升级模块。它一个黑色的盒子,看上去毫不起眼,以至于赵勇在发布会上介绍这一“杀手锏”时,很多观众误以为他手持手机,或者干脆就没看到,他手中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

基于移动芯的升级模块,芯片是等同于2015年主流智能手机所用到芯片的RK3288,与电视融合为一体。从此,所有在移动上的应用在CHiQ二代电视上都可以不需要任何的移植来运行,使电视完全融入移动互联生态。加上同样基于CHiQ二代电视的“M+双芯”技术,以及“极速玩、同步玩、定制玩”等核心体验,推动CHiQ二代电视完全进入移动生态。可以说,CHiQ二代电视即是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也是全球性能最强的电视,更是给年轻人的超级电视。

此外,模块还让CHiQ二代电视成为一台配置可按需升级的电视。过去,人们想升级只能买台新电视,一是使用一段时间后电视会卡,二是使用一段时间后,一些视频格式不支持。但才买了一两年的电视谁又愿意再换呢?有了CHiQ二代电视,想升级的时候,只需要一个升级模块就可以搞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