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寻找最美科技人物及创新团队”评奖揭晓 长虹摘得两项桂冠

证券之星 2015-05-18 10:5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由中宣 部、科技部等指导举办“科技创新,砥砺成金” 寻找最美科技人物及创新团队颁奖典礼暨2015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上,来自长虹的80后产品经理陈科宇和启客(CHiQ)团队在众多“制造业大鳄”中脱颖而出,一举摘获“最美科技人物”和“最美创新团队”两项桂冠。

诠释年轻的力量,陈科宇和他的伙伴们

据了解,“寻找最美科技人物及创新团队”活动得到了中宣 部、科技部、工信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该活动主要目标是深挖科技创新的背后故事,突出“最美科技人员”坚持、坚守一线科技工作的信念和信心,全面展示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最新科技成果。

据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介绍,本次公众参与创新活动的参与主体非常广泛,在活动的过程中,采取线上项目评选和线下活动有机结合、专家评选和网友评选相结合的方式,主办方将评选主动权交给市场、交给用户、交给网友,评选出来的获奖项目体现出了人文关怀、社会责任、展现出参评者的奇思妙想、彰显了创新的力量。

在参加评选的众多“制造业大鳄”中,来自长虹CHiQ二代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在年龄上堪称“小字辈”,在“江湖名气”上,与上述“大哥级”人物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然而正是这个年轻的“小字辈”陈科宇,在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会综合评定中脱颖而出,凭借2015年推出CHiQ二代电视这一成功案例拿下了“最美科技人物”的桂冠。与此同时,长虹启客团队也不负众望的荣膺了“最美创新团队”桂冠。

光环的背后,四年拼搏路

和在各自岗位上摸爬滚打超过十载的“大哥们”相比,加入长虹仅4年时间的陈科宇可谓上演了一幕超出想象的“逆袭之战”……

先来看看陈科宇在长虹公司的工作履历。

2010年,陈科宇进入长虹多媒体技术平台研究所;2013年,年仅30岁的他晋升为应用开发组的组长,牵头完成电视产品的界面开发工作;2014年 3月,通过公开竞聘,陈科宇进入长虹多媒体全球产品策划中心,担任应用规划部部长一职,自此开始了CHiQ二代产品经理的生涯;2015年3月,长虹正式发布“全球第一台移动互联网电视”CHiQ二代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接过了董事长赵勇传承下来的火炬,成为了这场发布会的绝对主角……

据陈科宇介绍,在CHiQ二代电视的研发过程中,自已和100多名团队成员,仅用9个月就成功研发出电视与移动终端的系统协同。“现在年轻人可以在电视上边看节目边盯着股票、刷朋友圈。电视与移动端融合,实现了最大的产品形态创新。”陈科宇说。

对于CHiQ二代电视的成功发布,业界、传媒界普遍看好,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的研发上市,标志着长虹朝向着“互联网+”迈出了夯实一步。也意味着长虹一直来倡导的以家庭互联网为基础构建生态圈,已成为中国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共识。

活动颁奖典礼现场,一名制造业人士直言,自己被长虹公司的陈科宇和他的团队朝气蓬勃和创新精神所折服,“他们美在年轻,贵在拼搏。”这位制造业人士说。

聚焦传奇历程,有望续写想象

一举拿下“最美科技人物”和“最美创新团队”两项大奖,既是对陈科宇和长虹启客团队的肯定,也是对长虹公司体制转型的肯定,这其中长虹产品经理负责制则是胜利的关键。

产品经理负责制,既是一种产品研发组织管理模式,也是一种深受研发人员欢迎的激励模式。长虹发展管理部部长寇化梦表示:“研发一款大型家电产品,以前从发现商机到定义产品到开发,需要一年的时间,现在产品经理负责制下,最多不超过半年。”

目前,长虹全球范围员工总数已超过9万,平均年龄29岁,长虹也正在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自己担任产品经理,做自己群体喜欢的产品。据长虹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继CHiQ二代电视后,产品经理负责制还将在冰箱、空调等产品上得以延续。

作为长虹产品经理负责制下的首个产品经理,陈科宇及他的团队会将这种成功模式加以复刻、创新,并带动长虹公司涌现出更多的产品经理。在这股新生力量的带动下,他们有望成长为中国家电业的领军团队。而他们背后的成长摇篮——长虹公司,也会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快速腾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