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伊利强化科技创新 持续助推“健康中国梦”

证券之星 2015-05-18 11: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8日,在国家营养周举办之际,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推出科技创新合作新举措,持续助推“健康中国梦”:与中国营养研究领域权威机构——中国营养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同时,利用“众创思维”,通过2014年度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伊利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资助四个对公众营养健康具有现实意义的重要前瞻研究课题。相关专家表示,这足以说明,伊利在为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持续贡献乳业科技力量。

全民的营养健康水平始终是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尤其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正确生活方式的倡导以及创新研究成果的引领是提升营养健康水平的重要保障。而在一系列营养健康食品中,乳制品被视为营养素齐全、容易消化吸收的优质食品。对此,相关专家表示:“牛奶是人体众多营养元素的重要来源,围绕乳品的营养创新对提升营养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在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乳制品方面,乳企大有作为。”

对此,伊利长期投入巨大资源,聚焦营养健康领域的重大课题。此次伊利和中国营养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主旨正是立足双方的科技和资源优势,联合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技创新合作,建立资源贡献和新技术转移的共建机制,从而探索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面对消费者对营养健康需求的多样化、高端化趋势,伊利积极发挥“众创思维”,搭建起和优秀科研工作人员的多维度合作方式,以此激发营养健康领域的社会创新活力。为此,2014年度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伊利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聚焦水解乳糖乳制品和乳蛋白等对公众营养健康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方向,资助了四个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以及国际前瞻性的研究课题,从而为研发能够促进人群健康的创新乳制品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正是基于这些创新资源的投入,目前,伊利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已经高达40%,居行业首位,满足了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多元化需求。以中老年营养健康为例,针对中老年人群易发的心血管疾病以及骨骼等健康问题,伊利依托欧洲研发中心,整合全球创新资源,研发了舒化心活配方牛奶和舒化优钙配方牛奶。前者有助于改善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保护心血管健康;后者富含酪蛋白磷酸肽、维生素D和钙质,有益于机体骨骼健康的改善。在儿童营养健康领域,针对孩子成长期骨骼健康、营养均衡、智力发育等特殊需求,伊利推出了QQ星儿童成长牛奶,特别添加多重针对性营养益智元素,助力儿童身体、智力加倍成长。

由于伊利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以及助推“健康中国梦”方面所做的显著成绩,特别被中国营养学会授予了中国营养健康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营养促进贡献奖。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从健康生活角度,乳业几乎关系着每一个人,现在伊利每天销售的单体产品(含包、袋、罐等单位)就在1亿个左右,每天为上亿人补充营养、促进健康。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乳制品的需求量必将不断加大,国人健康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把这理解为‘健康中国梦’。因此,发展乳业,为伟大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这是伊利未来的重要奋斗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