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魔法天堂》助力泛科幻IP 游族剑指全球市场

来源:donews 2015-09-22 10: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西方科幻产品席卷全球市场的时候,中国本土科幻正全力赶超,《三体》代表中国首次斩获科幻诺贝尔之称的雨果奖,版权所有者游族网络表示要继续深挖泛科幻题材,继《三体》、《女神联盟》之后,游族宣布将打造全新魔法IP,首款ARPG页游《魔法天堂》于今日正式公测,泛科幻内容进一步扩容。

魔法天堂

泛科幻IP再添新军

2012年以来,游族网络以泛科幻IP为核心,重点打造了《女神联盟》、《三体》等重量级IP项目。游族在如此高的起点上推出魔法IP,期望在影响力上希望能够比肩前作,因此在魔法IP的首款产品选择上极为慎重,选择了把握性最高的页游产品。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年度综合报告》,在网页游戏市场进入红海的今天,2014年游族网络以8.4%的市场份额占据着中国网页游戏研发商第二名,高成功率及高市场份额印证了其在网页游戏领域的研发及运营实力。

以页游《魔法天堂》作为突破口,游族网络结合自身游戏领域的研运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以精品游戏开启魔法IP的大门,并运用IP管理工程持续打造多形式内容产品,从点到面持续铺开,形成有效联动,协同推动整个泛科幻IP价值的提升。

为了确保魔法IP首作的精美品质,《魔法天堂》由游族金牌制作团队打造,并邀请《哈利波特》电影制作人大卫海曼担当指导,韩国顶级特效团队协同制作。优秀人才与资源优化配置为游族科幻IP新生军保驾护航。

IP集群化拓展全球

从哈利波特到漫威英雄,西方科幻IP一直深受世界人民的热捧,中国市场也早已经是他们的天下,因此从一开始,中国本土科幻IP产品就置身于全球竞争之中。而《三体》的获奖,证明了中国顶级科幻产品同样能够获得全球读者的青睐,因此《魔法天堂》主动拥抱全球市场,采用国际化团队协同打造并全球同步发行。

魔法IP

事实上,漫威成长为全球影视巨头,并不是靠一个英雄发展起来的,迪士尼闻名于世界也不是因为一个动画人物的支撑。游族网络COO陈礼标认为,中国科幻的全球化也难以靠单个IP独撑大局,必须改变以往单兵作战的局面,将优质IP集群化打造。截至目前,游族的泛科幻IP布局初具雏形,《女神联盟》、《三体》与《魔法天堂》三个优质IP把各IP粉丝群体联合起来,将如同西方科幻英雄电影一样展开联动,集群化拓展全球。

我们可以看到,游族从单个IP向集群化IP的过渡,有望改变当前中国科幻青黄不接、单兵作战的现状,把西方成熟的科幻IP打造模式与游族自身情况相结合,推动中国泛科幻IP拓展全球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