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游族陈礼标云栖大会演讲:中国游戏的全球化

来源:donews 2015-10-15 10:3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杭州·云栖大会昨日在杭州举行。游族网络旗下MOB平台会上宣布加入游戏生态联盟,以数据与游戏产业结合的方式推动游族与阿里的全面合作。在大会论坛环节,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发表“中国游戏全球化之路”主题演讲。他认为游戏厂商对大数据的需求逐渐从盲目变为理性,大数据时代下中国游戏全球化进程中将展现出全新的特点。

陈礼标出席云栖大会

突破海外细分市场

对于游戏厂商而言,出海成为2015年需要考虑的重要战略,而游戏出海最大的难题便是解决产品在海外市场及用户差异化问题。陈礼标认为,“过去中国游戏出海时仅翻译不同语言版本、调整画面风格,从而仓促海外上线,这种碰运气的发行方式今天将寸步难行。在大数据时代,中国游戏全球发行策略全面升级,不再一味迎合海外市场、强制转型,而是强化自身优势、掘金海外细分市场。”

目前,大数据分析技术已深入运用于市场分析、用户画像、游戏产品的调节与把控,覆盖用户范围也扩展至全球。陈礼标指出,大数据应用有效提升游族网络在研发、运营及发行领域技术优势。即便是对海外而言“非主流”的RPG游戏,同样能够借助大数据深入把握海外细分市场及用户。由此看来,《女神联盟》页游海外获得1500万美金月流水峰值,同名手游跻身美国iOS动作类排行榜Top4,游族网络在海外取得如此成绩并非偶然。

组建全球发行联盟

在全球发行过程中,游戏厂商不仅要构建海外发行渠道、还要推广产品、快速挖掘海外游戏用户。在陈礼标看来,这样系统化的工程,对初涉海外的国内游戏厂商而言是极大的挑战,与其积蓄力量独立承担,不如寻求契合的合作伙伴迅速突围,抢占出海先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游族网络在海外快速积累了包括渠道、媒体及广告等1000多个合作伙伴,并不断深化与Face book、Google这类互联网巨头间的合作。因此,游族首款发行欧美的产品才能跻身Face book畅销榜Top30,《女神联盟》页游也获评Face book 2014年最佳新游戏。

对于战略合伙人的选择,在陈礼标看来,结盟也是一门艺术,游族在海外的优势源于能够在恰当时间选择最佳合作伙伴。此次游族MOB平台加入游戏生态联盟,与国内最大的云服务商阿里云联盟,全球发行嫁接数据优势,有利于游族网络在海外发行时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4月,游族与Google签订JBP计划,加码移动游戏的全球发行。

陈礼标在游族mob展台

打造游戏生态体系

本次2015杭州·云栖大会上,游戏生态联盟宣布成立。成员不仅包含游族网络MOB这类大数据服务平台,还包括了棱镜、友盟、9秒等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基于云平台向游戏开发者提供专业服务同时,还打造了从开发测试、运维部署到推广发行一站式解决方案。

值得期待的是,这种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云服务,不仅快速整合游戏产业链不同环节资源,还借助大数据优势优化产业链条的不同环节,带动整个游戏生态体系实现全球化。在陈礼标看来 ,此番游族网络携Mob联合参展,也正是为了实现移动数据时代游戏和大数据应用的完美结合而来。

目前,游族旗下mob平台表现不俗。在国内,其主打产品ShareSDK市场占有率已达到90%以上,覆盖如滴滴打车、YY、百度音乐等知名APP,旗下另一款知名产品免费短信验证码SDK,目前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1000多家运营商。陈礼标认为,未来的全球化将不再局限于游戏用户全球化、游戏发行全球化,而是游戏产业的全球化运作、游戏资源全球化配置,整个游戏生态系统在大数据云平台基础上实现全球化布局,目前中国游戏全球化之路才刚刚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