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打造多款亿级游戏 青果灵动跨平台3D引擎受关注

来源:速途网 2016-02-25 11:4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游戏市场竞争如火如荼之际,发行大厂们已经从产品竞争、渠道竞争上升到了引擎技术与研发生态的竞争层面,诸如业界巨头腾讯早前就完成对“虚幻引擎” 开发商Epic Games的投资。日前,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收购北京游戏研发商青果灵动97%股权, 这家先后打造《仙纪》、《黑暗之光》、《大战神》等多款亿级游戏的研发商将融入游族网络阵营,其拥有自主产权的跨平台Fancy3D引擎技术也将全面加码游族网络的研发实力。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不少业界特别是研发同行的强烈关注。

Fancy3D成国产3D页游主流引擎

在3D游戏逐渐成为主流的页游行业,一个好的3D引擎对于游戏开发者极为重要,能提供各种便利的开发工具,涵盖了建模、动画、光影、粒子特效,物理系统、碰撞检测、文件管理、编辑工具等开发过程中所有重要的环节,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在这种大背景下,国产优秀Fancy3D引擎技术开始崛起。

据了解, Fancy3D引擎历经近10年的技术积累,是国内首个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非开源3D跨平台引擎,并首先在页游领域大放异彩。Fancy3D引擎提供了Web3D应用通用功能和完整的游戏开发解决方案,集便捷的一站式Web3D应用开发、项目管理、资源下载、组件重用、社区交流等于一体,极大简化了Web3D应用研发的工作量。此外,Fancy3D面向中、低水平开发者进行优化,实现功能模块化与提供一键发布等功能,并将后台高性能的C/C++技术与前台支持Lua/JS等脚本语言等相结合,帮助页游开发者快速开发高质量的3D页游产品。

可以说,Fancy3D实质性在技术层面降低了国产3D页游的开发门槛与成本,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产3D页游的进步,一些优秀的页游产品也不断涌现。青果灵动自主研发的3D页游《黑暗之光》连续5个月月流水破亿,最高月流水达1.5亿,成为当年度中国页游市场最成功的游戏产品之一。当前风靡于市场的三国魔幻页游《大战神》也是基于该引擎开发的。

游族网络此次收购青果灵动看中的除了青果的产品研发能力外,凭借Fancy3D引擎增强自身的研发实力也是重要考量目标之一。据易观统计2015年网页游戏研发商排名中,游族网络以8%的市场占有率进入榜单前三,接连推出《魔法天堂》、《女神联盟II》等全球化题材页游。未来,在Fancy3D引擎的支持下,游族网络将继续打造更多页游乃至手游精品。

跨平台Fancy 3D将打通手游市场

事实上,在Fancy3D引擎之前,国内游戏开发者使用的引擎大多被Unity3D、Unreal、Flash等国际主流的引擎占领,但这些外来引擎对国内很多开发者学习成本较高,开发难度较大,而Fancy3D直接面向国内的游戏市场,注重产品导向,在技术门槛、研发成本、开发效率、跨平台支持等上有了针对性的优化提升。随着基于Fancy3D引擎开发的游戏产品不断被市场认可,Fancy3D也逐渐在国内开发者中普及。据悉,2014年Fancy3D引擎安装存量已经突破4亿,逼近Flash的安装存量。由此可见,Fancy3D引擎易学、高效开发、高品质等特点受到了国内大多数开发者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移动游戏产业的高速发展,跨平台3D游戏引擎Fancy3D正着手进入这一领域。Fancy3D提供了丰富的API功能,用户可以使用引擎将各种场景、动画、物理动作组装成应用,发布到PC、IOS、Android等多平台,帮助用户制作出优秀的3D应用,并且大大降低了制作游戏的时间、精力与成本,特别是在研发周期较短的手游市场,这种优势将发挥的更加彻底。

目前,除了在3D页游领域风生水起,基于Fancy3D引擎制作的多款移动端游戏如《狂暴之翼》(暂定名)也正在同步研发中。对于收购方游族网络来说,携Fancy3D而来的青果灵动未来也将为推出《少年三国志》、《女神联盟》手游等精品的升级推出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