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国内价格战凶猛 海信出海“抢食”

来源:新华网 2016-05-06 13:1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价格战的冲击,海信积极在海外布局,并见到成效。市场研究机构WitsView5月3日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市场报告,海信从去年四季度的全球第六升至第三,出货量环比增长13.8%。此前海信发布的2015年年报也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4.89亿元,同比增长6.34%。这在普遍陷入亏损的彩电行业可谓异数。

不过有分析指出,虽然海信实现销售规模和利润的增长,但与三星等对手相比,由于缺乏核心产业链支撑,其单纯的比销量没有意义。

价格战逼迫厂家转向海外

2015年互联网企业乐视发布2款液晶智能电视,价格大幅低于同期市场产品。此后小米电视、暴风TV、风行电视也加入彩电市场鏖战。与此同时,国内彩电市场却没有变大,市场容量基本维持在4500万台左右。

受此影响,国内彩电的平均售价已从2014年的3051元跌至2015年的2577元。

四川长虹、深康佳A、TCL集团近期发布年报均告亏损,其中四川长虹和深康佳A去年均出现业绩变脸,前者净利润从0.59亿元变为-19.76亿元,后者则从0.53亿元变为-12.57亿元。TCL集团的净利润则从31.83亿元变为25.67亿元,同比下降19.36%。

海信却实现逆市增长。4月27日,海信电器发布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01.9亿元,同比增长4.08%;实现净利润14.89亿元,同比增长6.34%。值得注意的是,电视产品仍然是海信电器核心产品,275.98亿元的营收占到总营收的91.42%。

业内分析认为,面对竞争白热化和市场需求相对疲软的国内液晶电视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认识到价格战无赢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快海外市场寻找商机的步伐,家电行业分化日益明显。其中海信去年对海外市场积极布局,收购夏普的墨西哥工厂及获得夏普品牌在南美、北美的销售授权是其海外销量取得大增长的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