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深交所多渠道助力住房租赁市场稳健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8 20:1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8日,招商证券向深交所申报的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项目获得通过,为长期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开辟了融资新渠道。

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评选为“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中5.5亿元将专项用于投资建设三个长期租赁住房项目。其中,“上海新影商务中心16#楼”是海伦堡开发的自持性长期租赁公寓,规划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预计可解决约800名周边从业人员的办公、居住一体化的需求;“中山华信双创产业园创客公寓”和“广州海伦堡创意园人才公寓”是发行人根据国土资源部等六部委2015年出台的《关于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地的意见》,建设的中山华信双创产业园项目和广州海伦堡创意园项目中作为长租公寓的配套生活服务设施,项目为园区内中高端人才提供租赁住房服务,预计可解决2700名人才的居住需求。发行人针对上述项目的承诺持有期均至少为10年。

继全国首单长租公寓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招商创融-招商蛇口长租公寓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获得通过,以及首单长租公寓类REITs“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成功发行,本次募集资金用于长期租赁住房建设的专项公司债券获通过,充分体现了深交所多渠道推动我国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坚定决心,也是深交所丰富债券市场品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探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