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签约阿里巴巴等 打造未来智能城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2 13: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2日消息,1月11日晚间,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基于“城市大脑”的“智能重庆”。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在重庆成立“智能重庆中心”,输出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全面融入重庆的智能化建设。未来,重庆将以人工智能来辅助公共交通网络设计和调度,缓解城市拥堵。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将打通重庆的“神经网络”,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将重庆打造成智能化的城市治理标杆。

双方将共同推进工业物联网平台建设,并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实现工业制造向“智造服务业”转型升级。阿里云将联合南岸区政府、赛迪研究院,搭建工业物联网平台,实现工业物联网生态的标准统一。

蚂蚁金服将与重庆市开展政务服务一张网和“信用重庆”合作,共同探索“免押城市”建设,让市民在租房、租车、酒店等需要押金的生活场景中,因信用优良可逐步免除押金,体验更多便利。

在智能出行领域,蚂蚁金服和重庆将合作推动实现靠刷支付宝乘坐公交、地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