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军工股,第二波机会来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31 16:1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整体冲高回落,大小指数分化,沪指表现较强,成交量重回万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逾60股涨超10%,午后市场赚钱效应回落。

券商、银行、房地产等蓝筹板块冲高回落,机构依旧抱团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题材上,场内短线资金主要聚焦数字货币和军工。

整体看,短线资金对创业板低位股炒作热情下降,指数位置上方压力较大。

收盘,沪指跌0.23%,报收3395点;深成指跌0.67%,报收13758点;创业板指跌1.07%,报收2728点。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80.26亿元,创7月24日以来新高。

军工风再起,“中国神航”来了?

28日,航天科技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在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速推动全领域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中国航天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两大集团在两年前出现过高管换防的情况。

这则消息的重要性可能超过市场认知。“加速推动全领域深度融合”这一表述,在以前是没有过的,这可能会给市场一个预期,即两大集团存在整合或者合并的可能。

目前,航天科技共有13家上市公司: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中国航天万源、航天控股、亚太卫星、乐凯胶片、航天工程、乐凯新材、康拓红外、航天彩虹和中国卫通

航天科工有9家上市公司:航天信息、航天通信、航天晨光、航天工业发展、宏华集团、航天长峰、航天科技控股、航天电器、锐科激光。

合并的可能性有大?消息出来市场想象空间是有的,但难度可能比较大,时间上也不好推测,毕竟,此前央企合并都会经历许多年才能成行。但这可能也不影响市场的预期。

今年以来,国防压力不断加大,这使军工股炒作相对进入到一个有利的氛围中。

而且,军工股今年的业绩也是有较大起色,按中报显示,中信航空军工成份股的业绩表现相当强劲,整个板块加权平均增速达到30%以上。

疫情背景下,取得如此成绩,已属不俗。

回看历史,国防军工行业多年来持续跑赢大盘,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为过去20年板块整体性行情核心驱动力。

券商喊出 创业板向3000点进发

最近几个月,市场反复震荡,但核心资产却频频创出新高,结构性牛市毋庸置疑。

9月将迎来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核心原因为风险偏好在9-10月份存在阶段性回落的压力。内松外紧下,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核心在于国内经济延续恢复以及流动性离真正的收紧仍有距离。

市场整体格局仍处于内松外紧的状态,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国盛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创业板3000点。

近期创业板的调整,更多是大涨后的震荡消化。展望后续,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与此同时,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

因此,股市流动性充裕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