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今年收益率最高的基金都买了些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沈澈 2020-11-27 16: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末,股票型基金今年的业绩战争进入白热化。截至目前,收益率超过100%的公募基金数量已有33支,第一名为广发高端制造今年以来收益率已经超过148.99%。行业来看,上半年一度“霸屏”排行榜上游的医药主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已经脱离了第一梯队,取而代之的是高端制造、周期等主题基金。

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持仓分析

我们来看一下今年第一名的广发高端制造的持仓股。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01,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155.71%。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9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

股票名称 持仓占比
隆基股份 8.97%
锦浪科技 8.32%
通威股份 7.97%
美的集团 5.64%
阳光电源 5.00%
万盛股份 4.70%
北方华创 4.06%
荣盛石化 3.77%
桐昆股份 3.59%
韦尔股份 3.47%
前十持仓占比合计:55.49%

我们再来广发高端制造最新持仓,前十大持仓分别为隆基股份、锦浪科技、通威股份、美的集团、阳光电源、万盛股份、北方华创、荣盛石化、桐昆股份、韦尔股份。前十持仓占比合计为55.49%。

该基金在7月份的主升浪中在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业板块中取得不错了的收益,本季度新增的化工、电子板块的配置;在最近顺周期的主线中同样表现不错。

周期板块盈利修复

广发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基金经理孙迪表示,随着疫情的恢复,现在能看到流动性正在逐渐收缩,国债利率反弹,估值提升的阶段大概率接近尾声。”

而全球流动性的逐步收紧,之前疫情受益的行业可能会出现业绩增速无法匹配高估值而需要调整的情况。

但是低估值顺周期可能迎来阶段性的行情。孙迪对此表示,“经济基本面在发生变化,从近期全球主要经济体PMI和进出口数据来看,全球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伴随经济和需求的逐步恢复,周期行业的盈利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

高端制造政策支持

“十四五规划”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中心思想。高端制造行业仍是2021年重点发展行业。

谈及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孙迪表示,自己会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受益于经济稳步复苏、需求改善的顺周期行业,例如,金融保险、化工建材细分方向的周期成长股等;二是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面板和苹果手机产品链等未来几个季度的高景气行业;三是消费领域的白酒、医药等高ROE行业,基本面向上趋势并未破坏的细分方向。

基于这样的投资逻辑,孙迪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表现亮眼,取得了公募基金收益率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